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黄牛”跨市炒火车票 异地倒卖规避实名制(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05日03:06
实名制之后“黄牛”跨市炒票
实名制之后“黄牛”跨市炒票

  实名制之后“黄牛”跨市炒票

  倒卖火车票出现新特征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卢定珍 邓旭 蒋从元

  先买好在未实行实名制火车站发车的火车票,然后开车去实行实名制的火车站拉客。今年春运广东省内九个火车站发出的列车实施火车票实名制,“黄牛”也采取了一些新的伎俩。

  记者昨日了解到,广铁警方近日重拳出击,打掉了一个以上述手法在肇庆和佛山两地来回奔波倒卖火车票的“黄牛”团伙,一举抓获票贩子4人,当场缴获火车票共137张,缴获赃款22000余元。据了解,该团伙也是广铁警方打掉的首个规避实名制异地倒卖火车票的犯罪团伙。

  发案佛山有“肇庆站售”车票

  上月25日,肇庆铁路公安处佛山车站派出所(下称佛山铁路派出所)在佛山市禅城区敦厚村某出租屋抓获正在高价倒卖火车票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根(男,35岁,湖南省湘阴人),查获佛山至重庆K811次火车票27张。

  民警在对查获的27张车票进行逐张扣押时,发现其中有12张火车票由肇庆火车站售出,且均是在肇庆上车。这一情况引起了广铁警方的高度重视。李某根交代:他的票部分来源于电话订票,还有一部分是由肇庆一名绰号叫“断手”的男子提供。

  侦查家中藏有136张紧俏车票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对“断手”开展调查,在掌握了“断手”大量违法犯罪事实后,本月2日8时30分,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断手”和朱某(男,42岁,湖南省湘阴人)控制。

  民警搜查时在“断手”屋内的书桌抽屉、窗台、床底和铁皮杂物桶等各个角落共缴获火车票136张,票面价值17739元,查扣用于倒卖车票的赃款现金22000元。

  囤票组织数人反复排队购票

  据“断手”交代,今年1月份,他就着手购买肇庆站至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方向的热门车票,用以倒卖赚钱。当其知道邻近肇庆的佛山站从1月30日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的消息后,便认为其中存在“商机”,于是电话联系在佛山有过一面之缘的同乡李某根,两人一拍即合,商定由“断手”在肇庆站购买热门车票,李某根则在佛山联系客源。

  为了套购到大量紧俏火车票,“断手”以买一张票给30元-50元不等报酬的优厚条件,鼓动其妻子、妻弟一家人及要好的老乡等七八个人为其反复到肇庆站购买车票。

  “炒票一条龙”雇大巴跨城送客

  据嫌疑人交代,为便于行动,“断手”还专门到二手车市场购买了一辆微型面包车每天接送买高价票的旅客。运气最好的时候,他一天可以卖出20张热门车票。

  “断手”还向在佛山地区购买了车票的旅客许诺:只要以高出票面价格200元购买了他提供的火车票,他将会提供“一条龙”服务,在乘车当日雇请大巴准时到佛山各点接人,统一把旅客拉到肇庆火车站广场,路途还提供饭盒,全程不需旅客操心。

  经审查,四名犯罪嫌疑人已对相关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也在追查中。

  相关新闻

  一张火车票加价180元

  前日11时30分许,铁路警方在位于越秀公园旁的台山大厦票务处当场抓获了违法倒票的万某,并缴获车票8张(票面价值2261元)、收据4张(涉案金额920元)。目前,万某已经行政拘留。据了解,万某帮部分旅客订实名火车票,每张票要加收180元。

  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 通讯员 赵杰 何为民/摄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