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6岁少女怀孕无奈打工做手术 男友一躲到底(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05日02:31
刘露很茫然
    本报讯 在綦江县一家技校念书的16岁少女刘露(化名),瞒着父母交了男友,去年还偷尝了“禁果”。意外怀孕后,男友跑了,她又不敢找父母要钱。无奈之下,她辍学跑到重庆打工,打算赚够钱去做人流手术。

  “我怀孕已6个月了。”昨日,记者在重庆国宾妇产医院见到刘露。她满脸稚气,略显伤感。

  据她介绍,她老家在綦江,7年前父母离婚。母亲到重庆主城打工,不久再婚。她就一直跟着挖煤的父亲生活。2008年,她被送到綦江一家技校念书。

  刚到学校,她就瞒着父亲,与隔壁学校的男生张峰(化名)好上了。那时她15岁,张峰16岁。去年7月,两个年轻人因好奇偷尝了“禁果”。直至9月,刘露发现例假推迟了两个月,便跑到当地一家私人医院检查,发现怀孕了。

  刘露不知所措,赶紧向父母谎称要生活费,再编理由向同学借钱,好不容易凑了950元。“到私人诊所把钱花光了,孩子还是没能打掉。”刘露说,张峰虽然口头上说会负责,可不久便不接她的电话了,后来竟消失了。

  “这事不能让街坊知道,不然爸爸太丢脸了。”刘露说,因为有这个想法,她不敢到张峰家闹,只能远远的守在张峰家附近。有一两次堵住了张峰,后来就再也没碰上了。

  肚子一天天变大,再拖下去肯定不是办法。去年11月,刘露向父亲提出休学,并主动要求到重庆打工。她打算打工凑足钱,悄悄去做人流,不让父母知道。

  “姐姐打工很拼命。”刘露的表妹、家住南岸区福红路的余真对记者说,去年12月,刘露在南坪一家奶茶店找到工作。她每天拼命上班,为多挣加班工资,常常替人代班,有时一连三四天,天天都干上12个小时不休息。

  余真说,姐姐已经很累了,但她还到处打听,想找第二份工作。看着姐姐一天天憔悴,没瘦反胖,很心疼,她问刘露是不是急需要钱,刘露点了一下头。余真说她去找妈妈要,刘露又立马摇头。后来秘密实在瞒不住,刘露才把怀孕的事告诉她。

  几天前,刘露看到重庆国宾妇产医院的少女意外伤害援助热线,拨打后得到院方的帮助。院长黄宏奇表示,医院将安排刘露今天手术,免去所有手术费。

  记者陈静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