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美货币全线下跌 市场等待欧洲两大央行利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05日03:32
  市场等待欧洲两大央行利率决议

  新快报记者罗率

  近日,非美货币一直维持弱势格局,昨日开盘后不改下跌势头。前日和昨日,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举行了新一轮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等待最新的利率决策,截至记者发稿,两家央行的会议结果仍未公布。市场人士普遍预测两家央行将维持目前利率水平不变。

  欧洲两行不加息概率大

  昨日,欧元/美元最低跌至1.3826。有交易员表示,一些投资者认为该汇价可能一直下跌至1.3700甚至可能是1.3500。同时,英镑/美元欧洲时段早盘最低跌至1.5845。目前市场正普遍关注欧洲两行的货币会议结果。

  受金融危机引发的高失业和巨额债务所困,2009年英国GDP下降了4.8%,这是英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一次经济衰退。自去年二季度开始,英国央行开始采用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但统计数据显示,英国2009年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仅为0.1%。分析人士认为,英国央行短期内不会采取加息行动。原因是其经济复苏落后于欧美市场,出于对本国经济的保护,英国加息可能会迟于美国和欧元区,业内预计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本次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不变。

  同时,欧洲央行同样会维持利率于1%的低点不变。由于近期希腊等国的债务危机令欧元区金融市场阴云密布,加之经济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使得欧洲央行在退出刺激性货币政策时表现得更为保守而谨慎。市场人士分析,为避免给欧元汇率造成太大的升值压力,防止热钱大量涌入,在美联储宣布明确的加息时间表前,欧洲央行不会加息。

  美元仍将维持上升态势

  近期,美元走势持续走强,周内一度创下半年期最高点。昨日欧洲市场早盘美元指数继续振荡上扬,并顺势攀升至79.53的日内高点。虽然市场普遍在等待欧洲两大行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果,但分析人士认为,除非两大行宣布一些出乎意料的决定,否则美元持续走强的态势不会有所变化。

  美国日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好于预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从去年12月的54.9上升到今年1月的58.4,连续6个月上升,并且达到2004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显示美国制造业扩张的强劲动力。美国2009年第四季的经济增幅达到5.7%,是连续两个季度上升,增幅达到6年的新高。但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近期强劲的经济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企业补充库存带动,其持续性有待观察。

  投资策略

  抛出非美货币持有美元

  广州证券金融分析师欧阳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美国经济数据的好转会令美元的走势更加强劲,周五美国将公布失业率数据,但由于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好于预期,因此提振了市场对周五数据的乐观情绪,造成美元全盘上扬。他同时分析,由于市场对美联储近期加息的预期较强,也促使了美元在市场上的表现持续坚挺。投资者可考虑抛出非美币种,继续持有美元货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