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中高端楼盘惜售 捂盘待涨欲酝酿节后涨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03:16
  中高端楼盘惜售酝酿节后涨价

  上月销售减缓捂盘待涨;有目前每平米售价3万的楼盘计划春节后涨至5万

  在1月份楼市进入观望的背景下,北京楼市销售套数的排行榜显得有些冷清。在中国指数研究院新公布的1月份销售套数前20名楼盘中,最高销量突破500套,但单价3万元以上的楼盘销售缓慢,未能进入前20名排行。

  据记者了解,春节前捂盘待涨心态明显,不少中高端楼盘计划春节后涨价。

  高价房销售进度大幅减缓

  在1月份销售前20名的楼盘中,7个楼盘的销售套数皆在200套以下。没有售价3万以上的楼盘进榜,其中最高售价只有26000余元。在北京目前25000-35000元单价楼盘随处可见的背景下,3万元的楼盘月销量普遍未超过120套。

  其中,南二环均价33515元/平米的中海紫御公馆销售120套,是3万元以上的楼盘中销量最高的。1月份新开盘的太阳宫新楼盘红玺台仅成交62套。

  而在2009年全年套数排行榜中,太阳星城、中信城、太阳公元、华润置地·红山世家等售价超3万的楼盘都进入了前20名。太阳星城和中信城还进了前十名。

  开发商推盘意愿不高

  东三环高端项目圣世一品总经理肖峰表示,经过2009年的高速上涨后,3万元价格是北京中高端楼盘的起点,5万元左右是主流高端楼盘的价格,一般销售达到百套以上,至少需要一次较大规模的新开盘。除了市场观望之外,开发商未组织成规模的新开盘活动是主要原因。

  中原地产一位研究人士表示,1月份新开的楼盘以单价2万以下中低价位项目首期为主,而高端楼盘目前纯新盘不多,在市场观望的背景下,开发商更愿意捂盘观望。

  春节前捂盘待涨心态普遍

  中原地产公布的一月份市场调查显示,春节后进一步涨价是绝大多数开发商的选择,春节前捂盘待涨心态在五环内的中高端楼市非常普遍。

  据中广信机构项目事业部总经理卞明介绍,目前不少高端项目的开发商在酝酿节后涨价,放缓了推盘计划。比如南城的三环至四环之间,有目前售价3万左右的楼盘计划春节后涨价,新开盘产品最高售价或将达五万元。

  根据记者的随机调查,计划春节后涨价的单价3万元以上的中高端楼盘中,华远九都汇、红玺台预计春节后售价将超过4万元,太阳公元年后新推产品售价也将超过4万元,南城三环外的星河城新推大户型节后预计售价4万-5万元,国贸区域的首创禧瑞都也将进一步提价。

  -

  “今年房价将稳中有升”

  本报讯(记者张旭)“在总体物价水平温和上涨的情况下,预计2010年房价稳中有升。”昨天,REICO工作室在京发布的《2009-2010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做出此番预测。

  REICO工作室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中城联盟)共同支持建立。

  报告认为,我国最近一个房地产市场周期起始于2000年,预计2009年将是周期的谷底。报告研究人之一、RECIO工作室博士任荣荣表示,2010年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走出低谷的复苏阶段。

  今年1月,北京纯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降幅超过40%。对此,报告发布方认为,1月成交量的下跌受前期政策调控影响比较大,加上季节性因素和2009年透支了今年部分需求,成交下跌只是一个暂时现象。

  报告还指出,在经历了2009年房屋销量大幅上升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后,当前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充裕。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北京华远房地产公司董事长任志强昨日表示,房价下降的最大动力是开发商资金链紧张。而在开发企业自有资金充裕的时候,不会下调房价。(记者张家齐)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