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法库县首月经济指标蹿高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4:18
  [“首月开门红”

  系列报道]

  本报讯(特约记者韩秀华、记者杜争华)2月4日,法库经济开发区的沈阳意友陶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炉火正红,一片片欧式陶瓷瓦从生产线上“流”过……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企业日生产量可达2万平方米。冬季本是陶瓷行业停工待产的淡季,今年法库县却有十几家陶瓷企业反季生产,这在同行业中很罕见。

  今年1月份,法库县经济工作出现了多年少见的“火红”景象: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亿元,同比增长30%;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7438万元,同比增长43.5%;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同比增长166.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8.2亿元,同比增长95.8%。

  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两个5000亿”目标,法库县及早谋划,积极运作,强力推进产业化、工业化、城镇化,狠抓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截至1月末,投资3000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5个。同时,已规划设施农业面积10.5万亩,目前育苗和技术培训已全面铺开;晋江三益陶瓷、东鹏陶瓷、潮州三益陶瓷等总投资近1亿美元的高档陶瓷项目即将入驻法库;落户法库的辉山控股集团沼气项目已开工建设;规划面积68平方公里的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目前也正在积极筹建中;总投资13.8亿元的龙源、大唐风电项目年底将实现15万千瓦并网发电,目前冯贝堡风电场已开工建设,投资额近20亿的后续20万千瓦的龙源风电项目已完成微观选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