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建“三基一园”发展航空航天产业(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4:19

  北部通用航空产业园今年计划生产350架L162飞机,三年内形成年产千架飞机能力

  本报讯(记者肖江)2月4日,在沈阳新兴产业发展座谈会上,透露了沈阳在航空航天未来的发展目标:将通过“三基一园”建设,把航空航天产业打造成沈阳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最具竞争潜力的新兴支柱产业。

  位于浑南航高基地之中的中航工业民用航空产业化基地,建设占地面积2.1平方公里的沈飞航空工业园和3平方公里的黎明航发工业园,主要发展航空研发、制造、维修、培训和教育等产业。

  南航集团北方维修基地以桃仙国际机场为中心,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主要发展航空运营、物流和维修等现代服务业。

  中一太客商务航空有限公司是经国家民航局正式批准的全国惟一民营公务机公司,目前已经确定在浑南航高基地内建立中一太客商务航空总部基地,主要建设公务机航空基地和配套生活区。

  在法库财湖地区总体规划建设68平方公里的北部通用航空产业园,先期启动两平方公里,由沈飞(集团)公司重点建设美国塞斯纳通用飞机项目,2010年上半年,完成机场、总装厂房建设,建设公务机、无人机、通用飞机研发生产及维修、培训等项目,今年计划生产350架L162飞机,三年内形成年产千架飞机能力。

  沈阳市计划以民用航空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为载体,依托沈飞、黎明等骨干企业,重点围绕航空航天产业的研发、制造、维修、服务、运营、培训等产业体系,推进中航工业民用航空产业化基地、南航集团北方维修基地、中一太客商务航空总部基地、北部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

  到2015年,基本建成我国最重要的支线飞机、公务机、通用飞机总装基地,规模最大的飞机大部件转包基地,最专业的“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实力最强的航空研发、培训基地,东北地区最高效、便捷的航运、物流基地,成为沈阳经济新一轮发展重要支点。

  L162飞机主要适用于飞行训练、私人飞行和体育运动等领域。搭载定员2人,以航空铝合金材料为主,机身重约600公斤,相当于小型轿车重量的一半。机身长约6.95米,巡航高度1800米时,巡航速度每小时207公里,航程722公里。图为L162飞机组装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