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热了豆芽菜 火了春饼店(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4:21

  本报讯(记者孙明鑫)2月4日,家住皇姑区的赵大爷天没亮就到十二线果蔬批发市场进货,顺便带了40公斤豆芽。可没想到的是,在长江农贸市场摆上还没到三个小时,40公斤豆芽就卖得一点儿不剩。

  春节未到,作为二十四节气之首的立春翩然而至。“今天立春了,好年景一定要把春咬住。”一位买豆芽的大妈说。按照北方地区的习俗,立春要吃春饼,而春饼中裹着的馅料则主要由豆芽、豆干以及其他蔬菜和肉丝组成。豆芽菜作为春饼馅的主要原料,自然成了当日市场中最“牛”的热销商品。

  沈城大大小小的春饼店门前,排队等待就餐的顾客成为这一天的一大风景。北三经街附近的一家小春饼店,中午休息时间在门前排队就餐的人有五六个。据这家春饼店老板宋先生介绍,为了迎接立春,他们的备货量增加了五六倍,还临时聘请了一位厨师前来应急。即便如此,也依然忙不过来当天的生意。“立春这天的收入相当于平时一两周的收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