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政府解救被锁2岁男童陷困境 其父被疑借子乞讨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5日04:25

  政府解救金蛋陷困境 其父拒绝幼儿园免费接收方案被疑“借子乞讨”

  《两岁男童被锁街头》追踪

  昨天,房山良乡北潞园爱贝艺术幼儿园园长提出免费接收小金蛋,遭到其父程传六拒绝。多方质疑程传六“借子乞讨”。目前,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正积极联系公安机关,商讨解救小金蛋的方案。

  幼儿园善举遭拒

  房山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未保委”)工作人员陈女士说,昨天上午,她和良乡北潞园爱贝艺术幼儿园园长皮先生找到程传六商讨。

  “他不太想让孩子过去”,陈女士说,幼儿园方免费接收小金蛋,希望程传六每天早上7点将金蛋送到幼儿园,下午接回来,不要放在马路上。这样一来保证金蛋的生活,二来对幼儿园里的其他孩子负责。

  “可是,程传六说‘你这幼儿园太远了,七点多送过去保证不了’,他也不能保证不再让金蛋呆在大马路上。”陈女士说,政府工作人员要求程传六必须配合工作,但让她无言以对的是,程传六说:“要不在这边儿上给我解决个房子吧。”

  据了解,北潞园爱贝艺术幼儿园距离程传六摩的停放点步行约十几分钟,驾摩的行驶时间更短,这段距离程传六一般收费3元钱。

  被指“借儿乞讨”

  昨天上午,一位市民赶往良乡给了程传六几百元钱。看到程传六与幼儿园的交涉过程后说:“要不是冲着孩子,我真想抽他。”

  程传六不愿送孩子去幼儿园的做法印证了许多商贩的猜测。附近一名商贩说:“大家都看得没错,他想控制金蛋,借金蛋乞讨,只是孩子太可怜了。”

  昨天中午,程传六接受记者采访说:“幼儿园人就说让一早一黑接送,还没有谈费用的问题,还没定去不去,过一段时间再说吧。”

  政府救助陷困境

  陈女士称,程传六一家生活确实比较贫困,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属于弱势群体,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细致的了解,觉得程传六“拴子行为”动机并不单纯。经过询问商贩得知,近两三年因为有两个孩子养在街头,程传六通过路人施舍所得每日经常超过50元。

  据陈女士了解,几年来良乡医院主动为程传六的两个孩子做防疫,医务人员送去防疫证,提醒其按时做防疫,但是程传六总是撕毁。医务人员看不下去,只好前往其家中做防疫。与此同时,为了保障程传六一家的正常生活,民政部门也想到为程传六和妻子做免费终止生育的手术,均被程拒绝,后来发展到程传六一见到民政部门的车就跑。

  因为程传六属于正常人,具有民事行为能力,所有的方式需要征得他同意。

  律师支招解决途径

  北京市雄志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密认为,就程传六目前的态度而言,可以考虑变更金蛋的监护人,但前提是金蛋还有其他亲人比如说爷爷、奶奶等。

  陈女士称,经多方了解,程传六已没有亲人,杨彩虹因精神问题问不出身世,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讲此方法行不通。

  周密表示,希望由民政部门出面组织公安部门、律师、记者等多方阵容对程传六进行说服,希望其接受社会大众的善举。

  对此,陈女士表示,由政府出面施压可能暂时能说服程传六将金蛋送往幼儿园。但是,不能保证其主动性维持多久,如果过几天程传六还是将金蛋拴在马路上,到时候不但无法约束,而且对幼儿园也有害无利。

  目前,未保委相关工作人员正积极联系公安部门,就妥善处理金蛋长远的生活探讨有效途径。

  本报记者孙乾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