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个统一”落实行动 “五个一流”迎亚运盛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4:43
  张广宁主持召开亚运城市协调委工作会议要求做好亚运筹备冲刺迎接赛时运行考验

  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统一思想,统一协调,统一指挥,全面落实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的各项具体措施

  以“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为主题,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举全市之力完成亚运城市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努力营造市民理解亚运、关心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社会氛围

  本报讯(记者舒涓通讯员鞠杨、穗府研)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日前主持召开亚运城市协调委工作会议,总结2009年亚运城市行动工作,研究部署2010年任务。张广宁指出,今年是亚运之年,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并将接受赛时运行的实际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统一思想,统一协调,统一指挥,全面落实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的各项具体措施,“横要到边,竖要到底”,以一流的组织管理、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社会风尚迎接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功举行。市领导张桂芳、方旋、凌伟宪、邬毅敏、苏泽群、吴沙、徐志彪、许瑞生、陈明德、甘新、陈国、曹鉴燎,广州亚组委、亚运城市行动各分项行动组、相关部门和区(县级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09年亚运城市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各分项工作组情况汇报、广州亚组委2009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要点通报,审议《2010年亚运城市行动工作意见》。

  张广宁说,2009年在亚运城市行动协调办积极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下,各分项工作组、亚组委各部门和各区、县级市按照职责分工,扎实工作,有序推进,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应予以充分肯定。他对进一步做好亚运筹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下转A4版)

  (上接A1版)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统一协调,统一指挥,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严格落实责任制。今年是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明确指出,要精心组织和办好广州亚运会。汪洋书记也明确要求广州要以“集中攻坚促大变,全力以赴迎亚运”。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办好广州亚运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州亚运会也是我国第一次在首都之外举办的大型国际运动会,也将检验广州国家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检验广州的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为主题,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举全市之力完成亚运城市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市政府日前已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人居环境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的通告》和《关于进一步明确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监管责任的通知》,就是要把筹办亚运会与加强城市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紧密结合起来,督促各级各部门“动起来”,并抓好文明施工,使筹办亚运会的过程变成推动环境建设上水平、推动城市管理上水平的过程。

  二是狠抓落实,确保工作优质高效完成。第一要突出重点。围绕“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目标,将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结合起来,各分项工作组、各区(县级市)要对行动计划的内容进行认真梳理整合,以满足亚运需求为前提,以与亚运密切相关项目为重点,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突出抓好机场、总部酒店、亚运城、主要比赛场馆之间主要连接道路建设和交通组织管理;突出抓好水环境、大气环境和迎亚运人居环境的综合整治;突出抓好安保、食品药品安全、疫情监控、应急保障;突出抓好市民素质的提升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第二要重心下移。随着场馆化运行工作的开展,亚运城市行动工作重心将下移到区、县级市,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大。各分项工作组要加强对各区、县级市的指导和监督,各区、县级市要整合各种可用资源,动员全体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场馆运行工作,全力做好场馆外围保障和服务工作。第三要加强工作协调。亚运城市行动是一个有机整体,必须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亚组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市职能部门和区、县级市的工作指导和协调,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工作对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互通工作信息,互相支持配合,做好沟通协调,做到步调一致、资源共享。第四要抓好督查落实。各分项工作组和各区、县级市要逐项实地检查本组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的落实情况;亚运城市行动协调办要采取有效手段,加强对全市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的日常督查和进度监控,对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并督促整改落实;市监察局要对不作为、不到位、不落实导致亚运城市行动计划不能按时完成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实行问责。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各级宣传部门要以“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为主线,充分利用节庆、“两会”期间,以及亚运倒计时活动、亚运测试赛、亚运城竣工、亚运火炬传递等重大时间节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易于接受的方式,实施全方位、不间断的宣传攻势,大力宣传城市行动工作亮点和实施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给市民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不断掀起宣传热潮,努力营造市民理解亚运、关心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社会氛围。

  四是进一步补充完善亚运行动方案。全面落实《广州2010亚运城市行动暨赛时运行工作方案》、《广州2010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和《广州2010年亚运会城市基础设施与环境建设实施计划》,要及时实现从赛前筹备向赛时运行的转变,从亚运会筹办向亚残运会筹办的转变,加快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和改造,组织好场馆验收和试运行,组建精干高效的场馆运行团队和专项工作团队,建立健全赛时运行指挥协调体系和赛时运行体制机制。会议原则同意《2010年亚运城市行动工作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亚运城市行动协调委员领导审定并印发实施。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