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川籍留学生在美国:中国结装点晚会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5:17
  本报记者何茜

  这个春节怎么过?2月1日,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四川留学生何亚虎,望着电脑桌面上的照片出神,照片上是他戴着学士帽与爸爸妈妈的合照,这是他在四川大学举行的毕业典礼上姥爷拍摄的。

  “就要过春节了,真的很想家!”电话那头,何亚虎坦言。他很想念家里过年的味道,往年春节吃团年饭,家里老老小小有十几口人,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爸爸炒的回锅肉,妈妈包的白菜饺子,还有燃放的烟花……

  去年9月,何亚虎赴美留学。由于今年春节时间与学习时间相冲突,何亚虎只好留在美国过春节。于是,早在1月底,他和他的同学们就开始商量今年春节怎么过,大家一致认为:“要痛痛快快地过一回中国年!”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开出了年夜饭菜谱:主菜是糖醋排骨、回锅肉、水煮鱼、红烧肉、鱼香肉丝等,小吃当然是速冻水饺、豆沙包、汤圆;外加一些外国菜,如墨西哥菜、日本寿司、美国牛排等。“外国菜都只是作为配菜。”

  “为了把年夜饭做得像模像样,我们早就忙开了。”何亚虎告诉记者,同学们都进行了具体的分工,采购由几名女生负责,抽晚上时间去学校附近的超市配菜;调味品是几个四川留学生贡献出来的,都是从四川捎来的;而主厨则由他和同学吕由担纲,“尽管过去没有炒菜经历,但从小在父母那里耳濡目染,也可以在同学们面前露一手了。”何亚虎很自信,并认为自己一定能做到色、香、味俱全。

  除了自己准备的年夜饭外,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中国学生会将举办春节晚会,全校的学生都可以参加。何亚虎说,为了把会场布置得有“中国味”,他们还将用红红的中国结来装点晚会现场,“中国结还是一些同学专门从国内带来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