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人大代表建议公务员剃光头体验坐牢 引轩然大波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2月05日03:24
  各地“两会”年年开,雷人建议总不断,今年也不例外,且看广东省一人大代表怎么说:加强公务员防腐建设,我们应推行一种“以身试法的后果生活体验”,也就是说每个公务员都应到牢房里体验一周,没去过你就不知道后果。还不能是一帮人在一个牢房里,而应是一个牢房放一个,还要剃光头,他们就知道自由的重要性了。

  该大胆建议日前经广州一媒体报道后,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激起不少人的冷嘲热讽,称“监狱7日游”建议充满另类防腐“笑果”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种体验形同变形计,并无不妥。

  时评作者张敬伟评论称,坐牢体验充满另类的反腐“笑果”,因其缺乏法律、伦理和人权等各个层面的依据,而且在操作和管理上麻烦重重,“让罪犯们挪窝给公务员体验生活,这本身就够滑稽的”,“参与体验的公务员们是无法体味罪犯的心境和忏悔的,当然也不可能有远离腐败的大彻大悟,这种安排更像是一出戏。”

  另外也有炮轰该入狱体验的网友称,“为了体验伤痛拿锤子砸自己的手,为了体验砒霜有毒去舔砒霜,是傻人才干的事。”“既然入狱只是如同旅游一般的作秀,当不得真,也就起不到什么教育警示的作用。如此,对那些公务员们来说不过就是个游戏,玩玩又何妨?”

  网友也并非一边倒声讨此建议,在红网论坛上,网友“提篮子”等就跟帖说,“形同湖南卫视以前搞的《变形计》节目,让城里小孩体验一下农村孩子的生活,他就能知道生活的弥足珍贵,就应该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公务员如果也能到监狱体验一下,如果能确实都被当成犯罪分子一样对待,想必还真能起到一定的警戒作用!”

  针对该人大代表的建议,记者采访了媒体评论员田德政,他表示“入狱体验”肯定是玩笑话,因为没有一点可行性。同时他还分析说,代表委员能在两会上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体现了社会进步和言论自由,但是,代表委员所说的话也应该有一定的“科技含量”。

  地方两会十大雷人提案议案

  1.设国花拉动消费;2、推广国服以拉动内需;3、发行千元大钞拉动内需;4、公务员三成工资以消费券形式发放;5、春运火车票8月起开卖;6、大学教育恢复5年制缓和就业;7、将子女每月工资3%存入父母养老账户;8、人民币改称为中华元;9、允许公积金贷款买车;10、每周工作四天半。

  《潇湘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