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低碳生活成为军营新亮点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05日06:27
  本报讯宋庆彦、特约记者马璟报道:春节前夕,随着总装某基地通信总站《资源节约量化考评标准》的全面实施,低碳生活成为军营的新亮点。

  为加强节能减排,这个总站积极推行集中办伙,伙食保障单位由原来的8个减少到2个,保障人员由60人减少到20人。他们还与有实力、讲信誉的菜商建立供应合作关系,通过电话订购、送货上门等办法,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仅派车采购一项每年就减少出车1000余次,节省燃料近5000升。

  建立完善规章制度,是该总站抓节能减排工作的鲜明特点。他们相继出台《资源节约管理办法》、《资源节约量化考评标准》等制度,对空调、洗衣机等电器定时定量使用,既提高了设备的完好率,又有效降低了用电量;采取合车限线、限定里程等办法,使出车次数、行车里程逐年减少。他们还自己动手编写资源节约手册,介绍节约资源的窍门、常识,让官兵养成随手关灯、纸张双面打印的良好习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