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振聪扣查33小时后500万保释 搜证时戴着手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08:09

  陈振聪被扣留调查33小时后保释,满面憔悴,往日的招牌笑容早已不见。(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案中败诉的商人陈振聪,涉嫌伪造文件,3日被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拘捕,被通宵扣查33小时,至5日凌晨约0时30分获准以500万元保释,3月中再向警方报到。

  被扣期间陈振聪被警方带到多个地方搜证,包括位于数码港的宏霸数码办公室。至4日傍晚5时半,载着陈振聪的蓝色客货车再度驶返湾仔警察总部,车窗窗帘隙缝所见,陈的双手置于背后,疑被锁上手铐。

  至于他的妻子谭妙清,3日晚协助警方调查后,4日如常出席儿子的学校活动。另外,警方也曾到陈振聪的“战友”、宏霸数码两名董事朱伟民和周白瑾住所搜证。

  香港警务处副处长任达荣表示,有关陈振聪的调查涉及大量工作,预计需要一段时间调查。至于案件的调查方向,他表示,由于行动机密,现阶段可以透露的消息非常有限,在初步调查完成后,才能发布消息。他拒绝回应是否会向法庭申请取阅被裁定为伪冒的“06年遗嘱”。

  遗产案在本周二宣判,败诉的陈振聪3日下午与妻子谭妙清前往深湾游艇会用膳,不料他们下午约3时回家,即有10多名军装警员及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探员,入其山顶歌赋山道大宅搜证,并将陈振聪拘捕,谭妙清协助调查后,3日晚获准离开警署。

  陈振聪3日晚约10时10分则被押至宏霸数码办公室,期间陈的律师麦至理也在场,至4日凌晨1时半,警方检走大批证物,包括2个夹万,陈振聪离开办公室后被押至西区警署,通宵扣留在犯人羁留仓。

  但4日警方拦截传媒追踪,令陈振聪日间的行踪成谜。至4日下午5时半,陈振聪突然现身,再度置身于一辆蓝色客货车内,被带返湾仔警察总部,接受商罪科讹骗案调查组录取口供,车窗窗帘隙缝所见,陈振聪双手置于背后,疑被锁上手铐。由于陈满面倦容,似乎彻夜没睡,平日的招牌笑容已不复见。

  由于现场有大量记者等候,造成混乱场面,10多名警员组成人链保护该车驶入总部。据悉,陈振聪被拘留一晚,曾被商罪科带往多处搜证。警方发言人证实,商案科3日晚拘捕一名50岁陈姓男子,怀疑他与一宗伪造文书案有关,仍在扣查,暂时仍没有人落案。

  陈振聪由探员以同一辆蓝色客货车由警察总部载往西区警署办理保释手续,之后坐上保镖安排的7人车离开,直驱山顶歌赋山道寓所。

  而陈妻谭妙清,3日晚往警察总部协助调查后,已自行返回山顶寓所,4日晨没有外出,至傍晚才出门,往港岛大潭其儿子就读的学校,参加校内活动,期间表现平静。

  宏霸数码4日开市前,透过港交所发出公告指,警方3日派人到公司办事处,以及其两名董事朱伟民及周白瑾的住所调查,但强调有关董事与警方的调查完全无关。

  警方在行动中,带走大批文件及电脑,不排除部分为涉案证物。据了解,警方鉴证组稍后会向怀疑伪造的遗嘱进行指纹鉴证,也会安排笔迹专家辨识签名真伪。据悉,由于陈振聪有意上诉,警方暂时不会落案起诉他,会一直批准保释候查,直至上诉庭有结果。但由于刑事案举证较民事案要求高,警方若要提出刑事检控,需把“06年遗嘱”重新化验,还要证明陈振聪知悉该遗嘱是伪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