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文强庭审第三天否认检方“花12万嫖妓”指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08:11
  核心提示:4日,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等人涉黑案庭审进入第三天。文强夫妇家庭财产收入支出详细清单曝光。庭上,检方指控文强花12万元嫖妓。对此,文强当庭予以否认,称“这是嫖妓、强奸还是个人作风问题,由法庭来认定,我不发表意见。”

  4日,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等人涉黑案庭审进入第三天。针对文强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指控,此间庭审中进行了举证质证,文强夫妇家庭财产收入支出详细清单曝光。

  根据检方指控,文强家庭财产、支出共计折合人民币逾3094万余元。其中,文强犯罪所得折合人民币逾1625万余元,文强及其家庭成员能够说明来源的非犯罪所得为406万余元。在庭上称向来对家庭财产情况不太清楚的文强,今天却在大众前算了自己的“细账”。

  18年前文强家庭存款仅37万

  根据检方的统计,文强在1992年调入重庆市公安局前有存款35万元人民币,其妻存款为人民币2万元。1992年至2009年,文强与其妻的工资及各项补贴共计81万余元人民币,加上文强参加专案组破案奖励40万等,共计175万余元。而根据检方举示证据显示,在文强家庭总财产及支出中,当地警方已扣押现金便达665万元人民币。此,文强在庭上称,一些大案要案破获时都有奖金对专案组进行奖励,自己参加过许多专案组的调查,因此参加专案组破获大案的奖励不止40万元。他说,长寿金店抢劫案破获时,当地县委也对专案组进行了现金奖励。

  文强辩护律师杨矿生就此提出希望法院给文强机会,查清事实说明还有哪些钱可以说明来源。合议庭经评议后称,可以给文强时间形成书面材料,只要有合理线索并能查清的事实,合议庭将会予以认真考虑。

  家有房屋16套文强却不完全知情

  随着庭审的继续,文强家庭花472万余元购买和修建的16套房屋也逐一曝光。庭上,检方向法庭举示文强家庭购买的第一至十六套房屋证据,具体包括重庆渝中区两处房产、渝北区两处房产、渝中区两处商业门面、南岸区两处房产、沙坪坝区一处房产、酉阳县一处房产、老祖屋修建和价值160万元的重庆武隆仙女山别墅等。

  针对上述证据,文强庭上自辩称,部分房产是第一次听说,其中两套房屋因楼盘现为烂尾楼,妻子周晓亚仅交纳定金10万元,其家庭拥有十六套房屋的说法有待商榷。

  检方称,举示的该组相关书证主要证明文强家庭花费472万购买和修建16处房产,楼盘是否建好交房不影响求证内容。

  同时,公诉机关在举示文强家庭支出清单证据时,指控文强花12万元嫖妓。对此,文强当庭予以否认,称“这是嫖妓、强奸还是个人作风问题,由法庭来认定,我不发表意见。”此外,检方举示证据还显示文强家庭对外转移和外借资金510万元,对外投资308.995万元。

  价值564万的稀有贵重物品曝光

  有坊间传言,当地警方在文强被捕时曾在其家中搜出许多价值连城的古董和奢侈品。而今日公诉机关指控,文强家庭拥有贵重物品价值564万余元。

  检方指控称,根据《涉案财产价格鉴定结论书》的结果,文强家庭拥有酒类物品181件,价值53.9万;金银珠宝类首饰56间,价值12.2万;手表24支,价值53.9万;现代工艺品36件,价值20万;文物9件,价值387万;字画69幅,价值20万。

  同时,公诉机关举示证据称,文强妻子周晓亚曾在2004年将一块劳力士手表和3件首饰交给周红梅保管,该组物品价值16.8万。上,文强辩护律师在庭审中对财产的计算方式提出了质疑。其称,如今的一瓶茅台酒价值千余元,十几年前的茅台酒才一百余元,同时近几年金银首饰等物品涨价较高,这些物品的计算应按照当时实际的价格计算。(作者:银雪郭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