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警方搜查陈振聪寓所及办公室 鉴定遗嘱笔迹真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08:20
  人民网2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警方于陈振聪寓所及宏霸数码办公室检走计算机及文件,以助调查伪造文件案,有可能是重要线索。若要验证一份遗嘱是伪造,警方及政府化验所会从3方面着手,包括警方鉴证组会检验遗嘱上的指纹,例如有否留下龚如心及见证人的指纹,笔迹鉴证是最重要的证据。

  陈振聪之前在法庭上曾供称,龚如心不想污染该份遗嘱,着他小心不要留下指纹,政府化验所会进行科学鉴证,检查遗嘱上的文字,是来自哪一部打字机或打印机,调查员会把遗嘱上的文字放大,因为每一部打印机经过一段时间应用,一定会有磨蚀,印出来的文字会有不同。警方会将疑犯的打印机及计算机所印出的文字作比较,同时会再聘笔迹专家鉴定遗嘱上的签名。

  曾经于龚如心与家翁的争产案中鉴定遗嘱的前政府化验所文件鉴辨组主管郑佑生表示,判辨遗嘱的真假,最重要是检查签名,而化验工作需时数个月,“政府化验所会全部再做一次(判辨),不会参考别人的(之前被召上庭的笔迹专家),因为每一个笔迹专家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分析能力。”他表示,政府化验所主要是用比较的方法去鉴辨签名真假,“例如有一个人在2000年签了一份遗嘱,上面签了一个名字,我们要求律师拿回2000年那一位人士的签名,来做一个比较。如果我们发现是不同,那些特征,例如流畅程度、线条、压力是不同的话,那签名便是假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