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批校长推荐生上北大面试优秀 考生意犹未尽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8:52

  首批校长推荐生上北大面试优秀

  本报讯(记者刘昊 实习生任敏)昨天下午,北大首批中学校长推荐生亮相自主招生面试现场。北大对90名校长推荐生的表现十分满意,称其的确优秀。

  湖北华师一附中校长推荐的李正一昨天特地打了领带参加面试,“如果买一辆排量为1.6升的汽车,需要私人出资造半亩森林,你怎么看待这一问题?”这是小李面临的问题。“我认为这是解决环保问题的一种方式,但这种事后弥补的方法有点得不偿失,重要的还是提高民众环保意识,尽量选择低排减排的车辆。”小李自信地说。“50分钟实在太少了,有这种机会跟教授和众多精英交流对我个人是一种很大的促进。”结束了考试的小李有点儿意犹未尽。

  “感觉不错”,江苏苏州中学的校长推荐生郑子牧一脸轻松。面对“如何看待包公这个人物”的考题,他说:“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法治,但包公是人治的典型。我认为应该靠制度救人,但是包公的正义感确实应该成为社会的一部分。”

  校长推荐生面临的考题五花八门,“怎样看待教育公平和教育多元化之间的矛盾”;“雷锋精神的内涵是什么,如何看待这种精神”;“有很多作家、诗人都学习过理工科专业,你如何看待这一问题”;“你如何看待蔬菜价格涨幅比肉类价格大?”……

  北大招办表示,自主招生的面试题目注重对学生全面素质和思维能力的考查,贴近现实生活,关注的问题大到国计民生,小至个人修养,覆盖面很广。例如既有全球十分关注的气候和环境问题,也包含社会十分关注的教育公平问题,还有经济方面的内容,既考查学生的知识结构,也考查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北大对自主招生考生的面试情况十分满意。该校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这批学生普遍思维活跃,知识面宽,具有较强的求知欲和社会责任感,从结果看,很多学生都表现出了非常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文素养,比较符合北大招收学生的标准。对于校长推荐生,北大更是不吝溢美之词,“校长推荐生的确很优秀。”北大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