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两只大熊猫回国美粉丝惜别 “泰山”曾经做红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5日08:47
  中国日报网消息:四年半听起来是段很长的时间,但对于喜爱熊猫的美国人来说,这显然还不够长。据美国媒体2月3日报道,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泰山”和“美兰”2月4日将启程返回老家中国,这也是许多熊猫迷们挺难受的日子。

  ***熊猫“做媒”

  2月3日是“泰山”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度过的最后一天。从它一出生起,弗朗西斯·阮就对它倾注了极大的热情。“我妈妈觉得我每个周末都来这里很疯狂。她觉得"你这样下去,也不去和男士约会,永远都嫁不出去"。”

  另一名熊猫迷富·张也常常在动物园看熊猫,一拍起照来更是欲罢不能。而来的机会多了,他和弗朗西斯·阮渐渐熟悉起来。缘分有时说来就来。去年9月,两人步入了婚姻殿堂。

  如今看到“泰山”要走,夫妻二人很伤心。不过得知它将要回到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并参加育种项目,他们又感到欣慰,希望泰山也找到自己的真爱,组建家庭养育下一代。
2月3日,“泰山”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漫步

    ***依依惜别

  30岁的阿曼达·帕森3日一大早6点刚过就从邻近的马里兰州出发,只为亲眼再看“泰山”一眼。

  37岁的狄安娜·威利斯顿依依不舍地看着“泰山”,回忆起自己家人和朋友多年来一直对它的关注。从它一出生起的小不点,到长成90公斤的大胖熊,各种细节都深深印在他们脑海中。

  狄安娜还专门按照“泰山”的照片织了一顶帽子,希望这顶帽子能带来好运,让更多熊猫在美国出生。

  ***友谊使者

  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对中国进行历史性访问。周恩来总理特别将大熊猫“兴兴”和“玲玲”送给美国人民。它们落户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后,掀起经久不衰的熊猫热。

  “泰山”2005年出生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是该动物园首只本土出生并健康成长的大熊猫。“美兰”2006年出生在亚特兰大动物园。它们都曾吸引了无数美国“粉丝”。

  2月4日,美国联邦快递的专机将护送这两只中国国宝回国,它们友谊使者的使命将暂告一段落。
2007年8月,“美兰”在玩耍

2月3日,熊猫迷们在送别“泰山”

2月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一名小女孩为大熊猫“泰山”送别。新华社记者蒋国鹏摄

2月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大熊猫“泰山”被运上专机。新华社记者蒋国鹏摄

2月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地勤人员指挥运载大熊猫“泰山”的专机。新华社记者蒋国鹏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