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香港年初二办烟花汇演 老虎图案将亮相维港上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08:45

  港星烟火制作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毛伟城(左)表示,老虎头图案烟花复杂,单是测试已花了3个月。(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010虎年是特别的一年,为迎合上海世博举行,“EXPO”字样、“老虎头”及金色元宝等图案将于本月15日大年初二晚首现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届时将由23888枚璀璨烟花,在维港上空绽放闪耀。

  全长23分钟的烟花汇演共分九幕,以“万彩光华耀维港”为主题,预计维港两岸将有40万名市民欣赏。

  庚寅虎年维港烟花汇演,将于本月15日晚上8时正在维港上空进行。今年贺岁烟花以“万彩光华耀维港”为主题,汇演共分9幕,历时23分钟,共发放23888枚璀璨烟花。烟花汇演由同珍酱油和东莞同乡总会联合首次赞助,主赞助单位同珍酱油透露赞助金额高达港币300多万元。

  这次汇演将鸣放多款喜乐欢腾的烟花,包括第2幕的“吉”字、“金元宝”及老虎头;第8幕的“快乐祖国人民笑脸”、手牵手的“拉手菊”;第9幕“太阳花”等等。为迎合2010年上海世博举行,有第7幕的“喜迎世博”,将发放“EXPO”及“2010”字样的烟花。至于压轴一幕“欢乐年年”更是荡气回肠,“红、黄、绿”分别代表“祖国”、“黄皮肤”及“面向世界”的烟花将祝愿香港未来前途璀璨光辉、人人欢乐健康及世界和平。

  负责这次烟花汇演的港星烟火制作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毛伟城表示,在9幕烟花中,最瞩目的相信是首次在香港上空出现的红色老虎头图案烟花。他笑言,虽然老虎头看似大猫,但面部配上触须,图案复杂,单是测试已花了3个月。

  被问到会否担心汇演受天气影响,毛伟城认为,烟花散开的情况在所难免,但较担心没有风吹走烟雾,影响烟花构图美感。但毛伟城相信,密集式的发放“老虎头”图案烟花,“十次当中,市民怎么都看到三、四次”。

  而配合世博发放的“EXPO”和“2010”等烟花,毛伟城说,相信配合港岛建筑物及灯色将会非常精美,因此烟花采用2D平面设计,在九龙望向港岛欣赏时会是图案的正面,但港岛区望向九龙方向则只能观赏反面。他透露,由于国际金属原材料价格上升近20%,令今年汇演的整体制作成本涨价10%多。

  东莞同乡总会主席暨同珍酱油总裁王赐豪表示,去年港人历尽风雨,在金融海啸冲击下,失业率高涨、社会问题涌现,加上甲型流感爆发,令不少香港人皆身心俱疲,大受打击。他说,现在总算一切难关已经度过,希望新一年有个更好开始,他估计初二当晚,维港两岸将有40万名市民欣赏烟花汇演。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