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速发展清洁能源 奥巴马呼吁开发生物燃料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08:28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呼吁加快美国生物燃料的开发,以构建美国清洁能源经济基础,创造新型产业及就业岗位,减少美国对他国的能源依赖。

  奥巴马当天会见美国多位产煤州州长时表示,国会应该通过综合性的能源和气候法案,以使清洁能源成为有利可图的能源,在其他国家加速开发清洁能源时美国不能裹足不前。

  奥巴马表示,美国环保署已出台规定,确保实现国会设定的2022年美国生物燃料年产量达到360亿加仑(1加仑约为3.785升)的目标;美国农业部也将出台措施,为开发生物燃料提供融资。此外,奥巴马还宣布成立由能源部长朱棣文领导的专门机构,推进美国的清洁煤技术及碳捕捉和封存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目前,美国每年的生物燃料产量约为120亿加仑,大部分为利用玉米生产的乙醇燃料。

  由农业部长维尔萨克、能源部长朱棣文及环保署署长杰克逊牵头的总统生物燃料工作组当天也出台了名为《增加美国燃料》的报告,制定了推进美国生物燃料开发和商业化的战略步骤。报告指出,美国发展生物燃料的主要问题是缺乏专门运输生物燃料的管道、各地加油站在安装生物燃料油泵方面进展缓慢,以及生物燃料工厂的融资效率不够高等。(任海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