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西江江门水域发生撞船事故 一船沉4人失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09:01
  新华网广州2月5日电(记者魏蒙)4日17时50分左右,在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荷塘镇马山工业区对开的西江河面,一艘运沙船和一艘货船发生碰撞事故。运沙船随后翻沉,船上9名船员有5人跳海逃生获救,4人失踪。至记者5日上午8时发稿时止,江门市消防官兵仍在搜救这4名失踪人员。

  据江门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祁庙生介绍,发生碰撞的两艘船舶分别为“锦航68”船和“顺发38”船。“锦航68”船装载钢材,由辽宁大连开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顺发38”从广东云浮开往珠海港。当日17时50分左右,两船在西江下游潮莲头上游水域约3公里处发生碰撞,“顺发38”船船体被撞穿一个大窟窿,随即进水倾斜并翻沉,船上9名船员,5人获救,4人失踪。“锦航68”船11名船员暂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江门市采取了四项应对措施:一是协调海事部门派出船舶以及救助人员前往现场组织搜救,并做好事故水域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二是要求相关部门联系专业切割人员及潜水员前来,协助搜寻失踪人员;三是指派120派出救护车前往现场;四是指派相关部门联系清污人员携带围油栏前往现场戒备。

  4日21时30分左右,消防部门用切割机切开船底,利用生命探测仪探测,未发现生命迹象。5日8时20分,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平告诉记者,目前,相关部门仍在事故现场展开紧张救援。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