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重庆库区污染源普查处罚10多家违规企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09:14
  新华网重庆2月5日电(记者张桂林)为加强三峡库区水污染整治,重庆库区近期开展了长江沿岸污染源普查活动,全面清查库区300多家排污企业、污水垃圾处理厂等,并对16家违规企业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重庆库区沿岸污染源普查核查活动于去年12月启动,目的在于摸清重庆境内长江干流及其主要一级支流排污口数量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情况,巩固长江环保执法行动成果。在此期间,重庆库区共出动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3000余人次,对长江、嘉陵江、乌江沿线排污口及污染物排放状况,沿江城镇污水处理厂和生活垃圾处理基本情况,沿岸重大危险源及防范情况进行了全面普查核查。

  普查过程中,重庆库区环保部门共清查排污企业202家、城镇污水处理厂42家、生活垃圾处理场86个,工业企业排口和市政排口563个。执法部门对1家违法排污的企业实施了停产治理,对3家违法排污的企业进行了行政罚款,对12家存在环保问题的企业下达了限期治理决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