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市民堕层压式求职陷阱案升 工联会促更改法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09:08
  人民网2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市民堕入层压式求职陷阱的个案有上升之势,显示于1980年立法的《禁止层压式推销法例》存在漏洞。工联会昨日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会面,要求相关部门更改法例,杜绝层压式骗案再现。工联会引述该局副秘书长苏家碧的话称,相关部门会参考英美等地的法例,着手研究修例,又会和警方合作,打击涉及欺诈的借贷行为。

  过去一年,工联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多次收到青少年、妇女、失业者、新移民,甚至南亚裔人士的求助,投诉受传销公司以层压式的手法游说及欺骗,或诱使到财务公司借款「种金」,最终损失数十万元以上积蓄,甚至欠下巨债而破产。

  工联会离岛区议员邓家彪昨日联同一班直销代表会晤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苏家碧,就1980年订立的《禁止层压式推销法例》提供修例意见,希望能够杜绝无良公司再以层压的欺诈手法骗取打工仔的血汗钱。

  邓家彪会后表示,苏家碧在会上认同现时《禁止层压式推销法例》存在漏洞,有必要马上堵塞,现阶段已参考英国、美国、澳洲、新加坡和澳门等地的情况,着手研究修例,并主要就条例上的定义、团体组成的结构、参与诱因和佣金比例等因素进行修订。

  邓家彪又说,苏家碧承诺在法例未修订之前,相关部门会加强向市民宣传及解释有关欺骗手法,并与警方联合打击涉及欺诈的借贷行为,在修例前亦将会广泛谘询公众及业界代表。至于会否为业界设立中央注册制度,邓家彪表示,相关部门认为此举会限制商业自由,要谨慎考虑有关建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