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阿联军酝酿大规模攻势(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09:14
驻阿富汗美军士兵

  阿富汗国防部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驻阿部队3日说,驻阿联军与阿安全部队计划近期在南部赫尔曼德省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以夺取一处塔利班据点。

  媒体认为,本次行动将可能是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宣布阿富汗增兵计划以来驻阿联军对塔利班发动的最大攻势。

  联合行动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查希尔·阿齐米3日说:“这将是在阿富汗人领导下,由阿富汗的军队和警察、美国海军陆战队与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参与的联合军事行动。”

  阿齐米没有说明发动攻势的具体时间,称行动“近期”在赫尔曼德省展开,将把“那一地区当地民众与恐怖分子分离开”。

  美联社援引美军官员的话报道,行动目的为在今冬控制赫尔曼德省马尔贾赫市。

  北约驻阿部队发言人埃里克·特伦布莱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说:“行动将包括至少1000名阿富汗警察、数千名阿富汗士兵以及数千名北约士兵。”

  美军官员说,本次行动为迄今阿富汗联合军事行动投入兵力最多的一次。

  “我们打算与阿安全部队一起,为所有阿富汗人清除(塔利班)、坚守并建设(家园),提供选择机会,”特伦布莱说。

  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员乔治·阿姆兰说:“在过去7个月中,我们的作战空间存在一些漏洞,我现在打算填补这些漏洞并继续追剿武装人员。”

  呼吁暂避

  美联社报道,马尔贾赫市距喀布尔西南约610公里,为赫尔曼德省鸦片贸易中心和塔利班据点,周围生活有大约12.5万人。

  美军官员说,600名至1000名塔利班等武装人员眼下在马尔贾赫地区活动。他们希望发起军事行动时当地平民暂离家园避战火,那些并不“彻底效忠”塔利班的武装人员不作抵抗。

  阿姆兰说,大多数塔利班武装人员只是“受雇于塔利班”,一些“5美元一天”的塔利班“雇佣军”可能不会抵抗。他说,塔利班队伍规模将在战斗打响时“迅速减少至非常易于控制的人数”。

  不过,阿姆兰估计,另外一些塔利班忠实者不会因此放弃他们的“未竞事业”。

  阿安全部队官员琼迪什·詹格·巴兹说,这部分塔利班忠实者大约包括100名至150名外国武装人员,来自巴基斯坦、车臣、也门等地。

  一战再战

  驻阿部队在过去几年中对马尔贾赫市发动数次攻势,但因兵力不足至今无法从塔利班手中夺城。

  去年最大一次军事行动中,大约4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与600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对赫尔曼德省数个塔利班据点发起攻势。

  一些美军将领抱怨,他们当时因阿富汗士兵人数不足,难以控制从塔利班手中夺下的据点。

  阿姆兰说,这次行动的特点是大大增加阿富汗人比重,更多阿富汗人参与,更多阿富汗人领导。

  不过,阿安全部队官员巴兹认为,无法确保信任所有己方部队士兵,一些在当地雇佣的阿富汗警察可靠性难确定。

  “我们认为,他们为马尔贾赫的“基地”组织工作,”美联社援引巴兹的话说,“真正的挑战是,保证他们不会带着足以在其他地方(与政府)开战的武器逃跑。”(关建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