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乌克兰美女总理季莫申科威胁再次发动橙色革命(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5日10:1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2月4日表示,如果竞选对手亚努科维奇试图操纵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她将呼吁人民走上街头,发动第二次“橙色革命”。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季莫申科2月3日与支持者见面

  在1月举行的首轮投票中,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的得票率居前两位,他们将在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展开争夺。

  现年49岁的季莫申科被称为乌克兰的美女总理,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人民的意愿不能在选举中如实体现,她将再次发动橙色革命。“如果亚努科维奇想要公平竞争,我们已经准备好和他进行公平竞选。但是如果他试图舞弊,我们将采取比2004年的橙色革命更为激烈的举措将他驱逐出竞选。”

  面对季莫申科的威胁,亚努科维奇表示出不屑,他指出季莫申科目前的言论正好说明了她的支持率下降,“她很清楚自己将在选举中落败”。

  乌克兰今年1月17日举行总统选举。这是乌克兰自2004年年底“橙色革命”后举行的首次总统选举,包括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总理季莫申科和反对党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在内的18名候选人将参与角逐。乌克兰地区党副主席安娜-格尔曼表示,地区党认为,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的得票率仍将超出尤利娅-季莫申科至少10%。但是,也有不少季莫申科支持者对此表示质疑。

  橙色革命是指2004年至2005年围绕2004年乌克兰总统大选过程中由于严重贪污、影响选民和直接进行选举舞弊所导致的在乌克兰全国所发生的一系列抗议和政治事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