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首架直航两岸私人飞机获批 郭台铭拔头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0:12

  湾流G550型可搭载八名乘客,是全球企业CEO最爱的顶级私人飞机。图为停在小港机场的同型机。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属虎的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起穿梭两岸更加“如虎添翼”!他个人的湾流G550型私人喷射机,4日已获台当局“交通部”核准,以编号“B99888”注册成为首架台湾籍私人飞机,这也代表台湾首架获准“直航”两岸的私人飞机即将起飞。

  据了解,这架私人飞机,郭台铭原本打算以“99999”向“民航局”申请编号,被解读为取“九五至尊”之意;后来改以“9与8”组合,取“又久又发”之意。

  岛内约有10多架私人飞机,大多数是挂N字头的美国籍。“民航局”指出,私人飞机以前飞回台湾只能在桃园、小港等国际机场起降,挂台湾牌后,可在岛内十八个机场相互起降,最重要的是,可直航两岸。

  郭台铭过去4架私人飞机都是湾流G4型,每架造价新台币10亿元左右,这次回台挂牌的G550型,属于湾流黄金级的商务客机,造价约在15亿元。

  湾流G550型可搭载8名乘客,属长程型,每次可穿越7000海里,装备华丽,包括真皮座椅、餐厅、高科技娱乐与通讯系统都是标准配备,是全球企业CEO最爱的顶级私人飞机。

  目前岛内企业家,包括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中租迪和辜家、润泰集团尹衍梁、旺旺集团蔡衍明等都拥有私人飞机,其中以张荣发拥有的波音737-BBJ商务机最顶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