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公开招聘控烟监督员 100人以下单位至设1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0:51
  从3月1日起,《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将正式施行。《条例》能否实施到位,与监督能否到位密切相关。昨天(4日),杭州市卫生局、健康办、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召开发布会,向全市公开招聘控烟监督员(志愿者)。

  100人以下单位至少设1名

  “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本单位内部设立控烟监督员,对在本单位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予以制止。”

  根据《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各单位都要按聘任基本条件确定人选,设立控烟监督员。100人以下单位至少设1名;100人以上单位,按实际要求增设。

  另外,除各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设立的控烟监督员外,其他热心控烟工作、有志参加控烟宣传、监督工作的市民,也可报名成为社会控烟志愿者。

  控烟监督员每年需复验一次

  想成为控烟监督员(志愿者)的杭州市民,必须履行相应的职责。

  包括:积极宣传《条例》,宣传吸烟有害健康、控制吸烟的有关知识;劝阻、制止在禁止吸烟场所或者区域内的吸烟行为;监督非法烟草广告;监督未成年人吸烟行为等。

  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单位控烟监督员,由各单位确定人选,到区、县(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报名。而热心控烟工作、有意投身控烟工作,并符合控烟志愿者条件的市民,也可到区、县(市)志愿者协会报名。

  控烟监督员(志愿者)聘任期3年。聘任期内,每年需参加区、县(市)卫生部门组织的培训;每年2月28日前需复验一次,若年审不合格将被解聘。詹雅本报记者何丽娜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