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政府将实施出口促进战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12:25
  新华网华盛顿2月4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4日宣布,美国将制定出一整套出口促进战略,这也是美国政府首次制定涵盖几乎所有政府部门的出口战略。

  根据这份名为“全国主动出口”的战略,美国将从三个方面帮扶美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首先,政府为企业提供海外市场信息等多方面的服务;其次,政府将使企业更容易获得出口融资;再次,通过所谓强化贸易规则消除海外市场贸易壁垒。

  骆家辉表示,美国扩大对外出口,将有助于推动美国企业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国内就业机会。他声称,这一政府推动出口战略将扫除原先的政策死角,即不再让其他国家损害美国的国际竞争力。

  根据这一出口战略,美国政府还将设立一个新的“促进出口内阁”,该机构将由国务院、财政部、商务部、农业部、贸易代表处、小商业署和进出口银行等政府部门领导组成,该“内阁”下属的每个部门需在半年内向总统提交如何促进美国出口的具体计划,该计划将在综合整理后作为“全国主动出口”战略对外发布。

  在上月底发表的国情咨文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宣称,将在未来5年内使美国出口额翻一番,以此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但美国雄心勃勃的出口计划也遭到一些经济学家的质疑,不少经济学家担心美国此举将导致贸易摩擦加剧。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