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全球召回汽车700万辆 接近去年全年产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5日12:31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0分报道,丰田汽车的全球召回事件愈演愈烈。自1月21日从北美市场召回230万辆油门踏板存在隐患的问题汽车起,至今召回范围已经扩大到欧洲、亚洲、中东、拉美以及非洲地区。如果算上去年11月召回的420万辆车,迄今,丰田已在全球召回汽车700万辆,接近去年全年的产量。

  据估计,召回事件给丰田造成的直接损失将高达18亿美元,8种问题汽车被停售导致的损失也将高达7亿美元。而更难挽回的则是丰田辛辛苦苦树立的美誉。为什么一向以严谨和质量著称的丰田,这次会出现这样大的质量问题?中国之声连线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

  主持人:这一次丰田召回事件范围之广、数量之大都是史无前例,丰田公司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贾新光:规模这么大是因为这个问题出现的比较早,召回是2004年生产的。另外现在都实行平台生产,一个平台要有100万辆200万辆的车,所以出现问题的规模大。现在来看,有的说丰田是扩张过快造成了质量问题,实际上不是那么简单的,因为丰田在2002年到2004年有一个压缩成本的计划,它的主要零部件成本要压缩30%,这个压缩成本应该不是错误,但是伤及到了质量。就是为了利润,对质量就放松警惕,所以这样造成后来的很多问题出现。

  主持人:虽然丰田在欧洲、美国以及中国都召回了大量的汽车,但是日本国内的汽车并没有因为同样的质量问题被召回,很多人质疑丰田在对待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存在质量歧视,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呢?

  贾新光:过去流传一个说法“日本是最好的汽车留给自己,二等货留给欧美,三等货卖给亚非拉”。这个当然不是它故意这么做的,第一个因为日本的消费者特别挑剔,要求非常严格,一点毛病都不能出,所以必需得一丝不苟。另外日本的法规也比较严格,我们的安全环保法规远远低于世界上发达国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