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泰山美兰贵宾级待遇回国 美国人对熊猫近乎痴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5日12:49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31分报道,旅美大熊猫的后代“泰山”和“美兰”昨天乘坐波音777专机离开了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公园。再过4个小时,他们就要回到老家成都了。

  即将归国的“泰山”是当今美国家喻户晓的明星,不仅如此,美国人对大熊猫的狂热和痴迷,恐怕超过了您的想象:

  表现一:大熊猫形象征服美国电影市场,《功夫熊猫》问鼎好莱坞票房;

  表现二:2005年,“泰山”首次亮相,1.3万张门票2小时内就被“抢订一空”。动物园官方网站甚至崩溃。3000多家报纸报道了“泰山”首次露面的消息;

  表现三:2008年7月,“泰山”3岁生日那天,很多人不远万里,跋山涉水赶到华盛顿,专程为“泰山”庆祝生日;

  表现四:一名宇航员说,自“泰山”出生以来已为他拍下了数十万张数码照片,占据了两个移动硬盘。他说,为熊猫拍照,就像早上起床看报纸那样自然;

  表现五:痴情男友在大熊猫面前跪地求婚,希望熊猫能够见证他们天长地久的爱情;

  表现六:前两天,众多大人孩子在鹅毛大雪中与“泰山”道别,忠实的熊猫迷看着“泰山”一脸懵懂的憨厚模样,不禁泪光涟涟。为什么美国人会这么喜欢大熊猫?两只熊猫能不能适应十五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平安归来?连线纽约中国广播网的记者程惠:

  主持人:我们知道,根据中美两国的协议,泰山应该两岁就回到中国了,可是由于美国民众太喜欢了,一再肯求申请延期,所以从两岁一直拖到四岁半才回来。那美国民众为什么如此钟爱熊猫呢?这种热切的程度超乎了我们的想象,这是为什么?

  程惠:当然是因为熊猫的确是非常可爱,我想任何人看到都会喜欢。像“泰山”刚刚生出来时小小的样子,经过电视转播,大家都看到它像一只小老鼠一样,而在一岁的时候已经成型了,长成那么大。我想它的样子是人们为它痴迷的第一点。

  第二点,我觉得熊猫是中国特有的,一个从原古以来留下来稀有的动物,在世界其他地方都没有。所以在美国,它当然被认为是珍贵的东西了。

  主持人:我们知道,联邦快递的专机要飞行近15个小时,长途飞行人都感觉很辛苦,熊猫们能适应吗?美国方面对熊猫的长途飞行提供了哪些特别服务?

  程惠:联邦快递为长途运送的过程做了非常万全的准备。第一,启动了世界上最大的货运飞机——波音777,这是目前最新的飞机,它的防音功能非常好,能够保证“泰山”跟“美兰”不会受到太大的干扰,因为熊猫很怕吵,任何的声音都容易惊动它。

  另外,整个飞机只有这一对“贵宾”,相当于是以头等舱的方式来接待他们,所带的其他的物资就是它们要吃的竹子,还有营养品和水。在将近15个小时的旅程当中,配备了4名资深驾驶员,还有来自美国国家动物园、亚特兰大动物园的动物专家,来照顾它们。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两只熊猫自幼生活在美国,对汉语比较陌生,回到家乡成都后,想要听懂四川话还有不小难度。为了帮助它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熊猫基地计划面向全球招募大熊猫志愿者当他们的中文老师。在这儿就让我们祝福“泰山”和“美兰”,早日听懂四川话,生活幸福,子孙满堂!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