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川航引进远程宽体客机A330 将开拓国际市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2:57

  2月5日,四川航空引进的首架宽体客机A330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刘忠俊摄

2月5日,四川航空引进的首架宽体客机A330抵达机场。刘忠俊摄


川航引进的首架宽体客机A330将于9日首航成都至北京航线。刘忠俊摄

  中新网成都2月5日电(杨杰刘忠俊)5日上午10时52分,四川航空公司引进的首架远程宽体客机——A330历经长途跋涉,飞越欧亚大陆,平稳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标志着四川本土的基地航空公司拥有了自己的大飞机。

  A330飞机是空客公司研制生产的双发双通道中远程宽体客机,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和运营商客户群。川航引进的A330飞机采用36座头等舱,209座经济舱的布局,具有很好的宽敞性和舒适性。为丰富旅客飞行途中娱乐,川航特别选装了松下公司EX2系列旅客娱乐系统,每个旅客的座位前都有一个LCD显示器和控制手柄,能为旅客提供多功能的娱乐体验。

  据川航董事长蓝新国介绍,川航还将在今年7月和2011年7月引进两架A330飞机,组建一支空中客车A330机队。

  经过近年快速发展,川航目前机队规模已达到50架,其中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45架。A330飞机的引进,是川航实现“飞机过百架,资产过百亿,收入过百亿”等战略目标的关键一步。

  蓝新国表示,川航将借助A330的引进,开拓国际航线市场,前期将开通成都至日本福冈、大阪,印度新德里和新加坡等航线,进一步开通欧洲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等航线。

  据悉,2月9日,川航A330飞机将迎来首航。当日执飞成都—北京—成都和成都—深圳—成都的航班后,将在这两条航线和成都—三亚航线上“服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