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副园长:“泰山”是两国大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5日13:45
  5日上午,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副园长PamelaBaker-Masson(左)介绍大熊猫泰山在美的趣味生活。张浪摄
  大熊猫“泰山”4日在华盛顿杜勒斯机场准备登上回国的“专机”,刚到机场的“泰山”向欢送的人群张望。中新社发李静摄

  中新网成都2月5日电(霍潺张浪)已提前抵达大熊猫泰山、美兰故乡四川的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副园长PamelaBaker-Masson5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泰山在美趣味生活时,喜爱之情溢于言表:泰山非常可爱和聪明,它在全世界有相当多的“泰山迷”,它是中美两国的大使。

  北京时间2月5日下午5时左右,经过14.5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搭乘联邦快递的“熊猫专机”,大熊猫泰山和美兰将回到故乡四川。PamelaBaker-Masson透露,在飞机上,两只大熊猫将吃掉75公斤的新鲜竹子,但是泰山和美兰的“口粮”分配却不均衡,美兰很能吃,要吃掉50公斤,而泰山则显得绅士一些,只吃25公斤。

  关于长期在美国耳濡目染,对“国语”的适应问题,PamelaBaker-Masson并不担忧,她说,在动物园,美国观众大声叫着泰山的名字,泰山却对此无动于衷,泰山非常适应饲养员的声音,在中国,相信它也能适应中国饲养员声音,因为大熊猫都有一种通用的动物语言——食物。

  “中美关于大熊猫方面的合作历史悠久,泰山是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第一只成活的熊猫宝宝,它的成活是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巨大的成功,通过网络视频,全世界都能亲眼目睹泰山的出生全过程。平时,众多美国的民众会前往动物园来看泰山,泰山就像一个明星,魅力四射。”PamelaBaker-Masson对于泰山的“星魅力”进行了解读。PamelaBaker-Masson说,按照合约,泰山本于两岁的时候就应回到中国,通过与中方的商量,最终延迟两年半时间回国,我们非常珍惜这两年半的时间,对此次泰山的离开也感到失落,当地为它们举行了盛大的欢送会,美国民众对其的祝福卡本次也将随机带到中国,大家也非常关注泰山在家乡的生活点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