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用避孕片成植物人 遭罪却无赔偿(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13:21

(图片来源:台湾TVBS)

  人民网2月5日电 2年多前,台北市一名年轻女性,疑似因为使用避孕贴片,导致脑部血栓,成了重度植物人,不过因为她是自行到药房购买医生处方用药,因此得不到药害救济,2年多来这家知名药厂也不愿意赔偿,现在受害人的家人只能到美国打集体诉讼官司求偿,台湾的“卫生单位”爱莫能助,只能再次呼吁民众,这个贴片有风险,一定要得到医生处方才能买来使用。

  据台湾TVBS报道,受害人姐姐李小姐说:“他(药厂)根本不理我啊!到现在连一次看我妹妹都没有,连一句道歉都没有,我觉得这家公司,真的是非常可耻!”

  累积了2年的情绪大爆发,又气又恨,自己的妹妹疑似因为使用避孕贴片,导致脑部血栓成了植物人,上百万的医药费,已经压得李小姐一家人喘不过气来。李小姐说:“她是极重度,她也领有极重度的残障手册,那全身不能够动,连眼睛都张不开,打官司的部分是目标是为了要拿到赔偿金,让我妹妹受更好的医疗照顾。”

  即使变成极重度的植物人,还是无法得到药害救济,原因就是这种避孕贴片是医生处方用药,当初李小姐自行购买使用,因此得不到赔偿。台北市卫生局处长姜郁美说:“我们在这2年里头,对于这个药品,也特别的管理,那么对于药局的贩卖部分,我们也有做特别的一个监视跟稽查。”

  台“卫生单位”爱莫能助,只能一再呼吁,这样的避孕贴片,没有医生处方真的不能随便买随便卖。

  其实这个厂牌的避孕贴片,在美国已经造成40多个人死亡,不良副作用和解的案例更是超过4千件,李小姐现在只能到美国加入集体诉讼,希望能跟美国的受害人一样获得药厂的赔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