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铝偿还21亿美元债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13:55
  新华网莫斯科2月4日电(记者赵志鹏)世界上最大的铝和氧化铝生产企业——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俄铝)4日宣布,该公司动用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和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发行股票所得资金偿还了21.43亿美元债务。

  俄铝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上述资金用于偿还国际债权人和俄罗斯债权人(除对外经济银行)的主要债务。此外,俄铝还向一些跨国银行支付了债务重组的手续费。

  在支付上述债款后,俄铝的债务总额降至129亿美元。这样,俄铝提前还清了债务重组协议中规定的2010年到期债务。按照这一协议,俄铝在2013年年底前还需偿还33亿美元。

  俄铝在全球铝市场的份额约为11%,在氧化铝市场份额为13%。去年上半年,俄铝净亏损额达8.68亿美元,2008年同期该公司曾实现净利润14.1亿美元。公司在与俄罗斯和国际债权人商定债务重组协议后,于今年1月底同时在香港和法国上市,大大缓解了债务压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