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新台址建设工程进入安监总局“黑名单”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05日13:54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葛怀宇):记者5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获悉,该机构向社会公布了2009年度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企业(单位)名单,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等在内的11家企业单位。

  公告显示,这11家企业单位对因火灾、煤矿瓦斯爆炸、交通事故引起的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负有责任,其中十起事故共造成360多人死亡。

  国家安监总局公布安全生产“黑名单”,旨在严肃追究事故责任,接受社会监督。

  延伸阅读:2009年共发生特大生产安全事故67起死亡1128人

  被通报的52起发生在生产经营企业或单位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涉及企业(单位)63家。其中,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因央视新址附属文化中心工地发生火灾事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因屯兰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死亡78人;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松藻煤电公司、重庆巨能建设(集团)公司川九建设公司因同华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死亡30人;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四矿因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死亡76人;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因新兴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和瓦斯爆炸事故,死亡108人而被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