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打掉一特大跨省贩卖新型毒品犯罪团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15:31
  新华网太原2月5日电(记者胡靖国)太原警方经过连续20余天的奋战,近日成功打掉一个特大跨省贩卖新型毒品犯罪团伙,抓获吸毒贩毒犯罪嫌疑人30人。

  1月11日晚,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取一条重要线索,与贩卖新型毒品犯罪团伙有密切联系的吸毒人员入住太原市某大厦内。警方立即开赴该大厦对犯罪嫌疑人展开布控和抓捕。经侦查,警方在一房间内查获了正在吸食毒品的朱某,当场缴获冰毒、麻古及部分吸毒工具。朱某向警方交代,其所吸食毒品系从韩某等人手中购买。

  1月12日凌晨2时许,韩某被警方抓获。韩某交代,其毒品刚刚从暂住在太原市某处的薛某等人手中购买。警方即刻抽调刑侦、技侦精干警力,赶赴杨家堡村展开抓捕行动。1月12日凌晨5时许,警方在一出租房内将正在吸食毒品的薛某等3名贩毒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麻古、冰毒和制毒原材料、自制手枪、子弹、刀具等。就在民警对吸贩毒场所进行依法搜查时,另外一名进入房间的吸贩毒嫌疑人也被抓获。

  从1月12日晚开始,警方昼夜出击,相继在山西太原及介休市等地查获吸贩毒和非法持有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19名,缴获麻古、麻古粉末、冰毒和大量吸贩毒工具。1月16日,警方又转战千里,于当日下午在四川省绵阳市一宾馆抓获向太原市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同时查获另外两名非法持有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惠某和董某(女),缴获部分毒品和吸贩毒工具。1月18日和27日,警方马不停蹄赶赴四川、福建省等地,陆续抓获贩卖毒品的上线包某和何某。

  警方查明,高某等人是一个跨省专门贩卖新型毒品的犯罪团伙,自2006年开始陆续向太原市贩卖麻古、冰毒等新型毒品。他们全部吸食毒品,时分时聚,互相交叉。部分人员因吸食、贩卖毒品多次受到法律制裁,刑释解教后仍不思悔改,继续大肆实施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截至目前,警方共缴获毒品麻古1.51公斤、冰毒0.62公斤、制毒化学配料1.1公斤,缴获自制手枪2支,子弹44发,汽车2辆、管制刀具9把以及吸毒工具、手机、银行卡、现金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