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机补贴显著带动中国农机市场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15:34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罗沙、韩洁)中央财政近年来不断增加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规模和补贴范围,国际农机制造企业约翰迪尔公司中国地区负责人认为,这项政策的实施明显带动了中国农用机械市场发展。

  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总监刘镜辉在约翰迪尔中国农业机械检测中心成立仪式上表示,农机补贴极大拉动了农用机械的市场需求,以前农机购买力比较弱的地区通过这几年国家补贴的投入,农户、农场购买农机的积极性大大提高,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数据显示,2009年中央财政投入农机补贴共计130亿元,拉动地方和农民投入360亿元,共补贴购置各类农机具343万台套,受益农户达300万户。直接带动农机工业产值增加490亿元,拉动GDP增长约1130亿元。农机销售、作业、维修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农机服务组织蓬勃发展,全国农机专业合作社总数预计达到1.3万个,农机从业人员超过4000万人,农机经营收入预计将达3800亿元。

  “我不久之前走访了一家河北的农户,他一口气买了10多台大型农用机械。”刘镜辉说,“在国家没有投入农机补贴之前,这是不可想象的。但是现在,他利用购置的大型农机成立了农机合作社,在农忙时节为远近各村村民提供服务,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收入,还带动了当地农业机械化发展。”

  刘镜辉认为,农机补贴不仅仅让农民有能力购买那些曾经觉得可望不可即的先进农用机械,更减轻了农民繁重的劳动,把劳动力从田地解放出来,提高了农民收入,有利于农村地区的和谐发展。

  约翰迪尔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农业、林业设施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之一,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融资服务并制造、销售重型设备发动机。约翰迪尔于上世纪7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是全球进入中国市场最早的农用机械制造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