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南极格罗夫山景观(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5日15:50
  这是格罗夫山地区的最高峰——梅森峰。最新探测表明,梅森峰的高程为2365米,但出露冰面的高度仅有六七百米。天气晴好时,梅森峰顶端常常层云缭绕,宛若仙境(2009年12月28日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面积达1400万平方公里的南极大陆几乎全部被平均厚度超过2000米的冰雪覆盖,裸岩面积仅占整个南极大陆的3%至5%,格罗夫山地区就是南极大陆上极少数有山脉峰峦凸露于冰盖的地区之一。这片3200平方公里的地区蓝冰铺盖、冰原起伏,共由64座形态各异的冰原岛峰组成,隐藏着众多关于全球地质变迁、气候变化、行星运行的远古秘密。
1 1

这是从格罗夫山核心区——哈丁山延伸出的一座线状悬浮冰碛堤(2010年1月10日摄)。

2 2

这是格罗夫山地区的最高峰——梅森峰的北面(2009年12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崔静摄

3 3

这是格罗夫山地区威尔逊岭脚下的一段冰沟(2010年1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崔静摄

4 4

这是格罗夫山地区威尔逊岭附近的大面积碎石带(2010年1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崔静摄

  来源新华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