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葛洲坝三号船闸完成大修如期复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5:54

王定胜摄

  中新网宜昌2月5日电 (上官纯青刘钟阳黄经建刘振嘉)2010年2月5日上午8时,葛洲坝三号船闸停航大修75天后迎来的第一批船舶。赶在春运小高峰前,葛洲坝三号船闸完成计划性停航大修工程,按期复航。

  本次葛洲坝三号船闸计划性大修共有单项工程22项,其中机械与金结项目14项、电气与通信项目4项、水工项目4项。停航期大修从2009年11月22日至2010年2月4日,工程历时75天。工程总承修单位为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葛闸机电工程总公司。

  葛洲坝三号船闸北靠三江左岸,由于闸室相对较小,充泄水时间短,通航效率高,是长江水上通道重要门户。随着沿江经济的不断发展,水上航运需求呈强劲增长态势,又逢春运到来之际,葛洲坝船闸通航压力倍增。

  葛洲坝三号船闸这次停航大修是否能够顺利完成、按期复航,引起了社会多方关注。面对压力,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在大修中注重科技创新,广泛运用人字门同步升降系统、水下机器人等高新技术,采用了新式吊笼、人字门高速喷涂Ni60镍基合金修补、人字门底枢楔块拆除装置、风引化学灌浆等许多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和新工装,大大提高了工程的施工效率。

  葛洲坝三号船闸的顺利通航,将进一步缓解三峡河段的通航压力,为保证春运船舶的畅通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