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或适当上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5日16:1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中国证券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股指期货正式规则细则最快有望于5日公布,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有望在原来合约价值12%的基础上适当上调。

  消息人士表示,保证金是维持期货市场正常运作的重要机制。合理的保证金水平既能促进市场运行质量的提高又能有效防范市场违约风险的发生,市场功能与社会责任兼顾。上调交易保证金比例是确保股指期货平稳上市的一项基础性手段。设定合理的保证金比例是为了确保客户履行合约,降低期货市场的违约风险。

  交易所通常要根据价格波动性、市场流动性、股票现货市场状况、未来市场可能的情形等进行综合考虑,系统调整交易保证金比例。因此,依据规则规定,可以理解为沪深300指数期货上市交易之后,保证金比例不能低于12%,实际比例要根据市场情况而定,很有可能会高于这一比例。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