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路春运迎来首个客流高峰 实名制经历磨合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5日16:19
  中广网广州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8分报道,春运前6天,广铁共发送旅客357万人次,开行临客407列,今天迎来首次高峰。下面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何伟奇,了解相关情况。

  主持人:随着春运首个高峰的到来,检票口的压力是否增大?有没有出现排长队现象?

  记者:今天来看,广州火车站的人流明显比前两天增多了,检票口的压力也有所增大,有时候每个验证口有十几个人排队进站。在验票口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只要旅客持二代身份证和车票验票,大概有10秒钟就可以顺利过关。之前大家所担心的因实名制而导致火车站大量滞留旅客的现象,并没有出现。维持秩序的警察不时从身边穿过,还不断提醒旅客:抓紧时间候车,不要在此停留。目前火车站的情况可以说是人流密集而有序。

  主持人:广铁方面为迎接高峰客流做了哪些准备?

  记者:去年春运时,广州火车站检票和安检程序是合在一起的,数量有10个左右。今年试行火车票实名制之后,为了避免因程序增加而可能带来的拥堵,今年广州火车站将检票口增加到108个,其中火车站广州帐篷和地铁广州火车站站共88个,琶洲20个。

  同时为了化解实名制检票增添的程序和时间,今年的检票口和安检是分开的,将实名制验票的程序分离出来,避免与安检重叠。也就是说,旅客只在进帐篷时进行车票和身份证验证,通过安检时仅需出示车票就可以了。记者在检票口看到,从旅客将身份证放到感应器上,将车票递给检票人员,到检票人员验证信息相符盖章放行,整个过程顺利完成需要10秒左右。

  另外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很多旅客也感觉到了,就是往年经常在火车站扰乱秩序的黄牛党没有了,我问了10多名旅客,他们都说今年秩序比往年要好,至少他们今年没有碰到过黄牛党,买票进站都比较顺畅。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