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CCTV生活567 > 精彩推荐

“六探”央视七套“公益春晚”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2月05日16:43

  “六探”央视七套“公益春晚”

  ——2010 “手挽手”新春公益特别节目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主办,CCTV7《生活567》承办的“2010手挽手新春公益特别节目”将于2月18日大年初五18:05分隆重播出。晚会“情系大地、爱惠三农”,立足于2009年度CCTV7农业节目的“手挽手”公益行动,形式各异、风格独特、极富感染力,将是央视在新春佳节奉献给广大观众的“视听和精神大餐”。如果您想先睹为快,就跟着我们去“大探班”一番!

  第一探 探秘:悬念四起的“最感人瞬间”

  “手挽手”公益行动是CCTV7农业节目“公益三农”理念的主要实践形式。2010“手挽手”新春公益晚会将对09年度CCTV7农业节目的公益行动进行“大盘点”。“真情互动”作为设置环节,除了形式上通过主持人、当事人与现场观众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之间的互动之外,还将通过制造兴奋点、动情点、悬念点与观众直接达到心灵上的互动。

  不管是“免费扶农广告”受益者的感恩,留守儿童和其家人的思念,还是社会对病患聋儿的关爱,朴实农民对“改厨改卫”行动的感谢等,每一份情感的勾勒,每一个公益行动的表达都以独特的创意、扣人心弦的方式,巧妙铺展,形成了一个又一个情感爆发的高点。

  那么,到底哪一个“真情环节”才是晚会“最感人的瞬间”?在感动之余,您又能体会到更多的什么?在情感跌宕起伏的晚会中,演出到最后方能见分晓。

  敬请收看大年初五晚18:05分“2010手挽手新春公益特别节目”。

  




   


    

  第二探 探赏:明星汇萃的强大阵容

  ——2010 “手挽手”新春公益特别节目

  “手挽手”新春公益晚会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展现出一派欢乐祥和、温馨浓郁、生动感人的气象。大牌明星纷纷登场,让您过足“明星瘾”。其中既有青春时尚的靓丽歌星,阿里郎《桔梗谣》、《兰花指》,熊汝霖《终极梦想》;又有红遍大江南北的歌坛大腕,李谷一《梦里边城》、刘媛媛的《国家》等,他们充满公益的倾情演绎,无不牵动人心。

  魔术、小品也是竞相争彩。小品《5000元的故事》由相声大师常宝华的嫡系传人常亮单纲主演,俨然一副“不让你笑口开怀绝不罢休”的架势。您一定不能错过,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大年初五晚18:05分《2010“手挽手”新春公益特别节目》。

   




  

  

  第三探 探源:超越时空的“千年古法造纸”

  ——2010 “手挽手”新春公益特别节目

  贵州省丹寨县石桥村的“古法造纸”源于唐代,历史深厚、技艺独特,已经

  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也是“手挽手”公益行动之“手挽手扶农工程”资助的项目之一。

  “手挽手”新春公益特别节目现场,石桥村村民将身着华丽的苗族服装,现场“造纸”,使原汁原味的“古法造纸”技术在舞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仿佛置身于古老与现代的时空交错之中,身临其境,恍若隔世。而后,在造出来的“纸”上,一个虎虎生威的“虎”字,更是跃然纸上,令观众大饱眼福。

  整个环节酣畅淋漓,观众既能在“古法造纸”中穿越古今,又能领略书法大家的现场挥笔泼墨。不光如此,现场的油纸伞、灯笼、漂亮的苗族姑娘还将带去更多的惊喜!请您锁定大年初五晚18:05分《“手挽手”新春公益特别节目》,亲身感受不一样的精彩体验。

  

  



  

  

  第四探 探知:“心手相连”的先锋创意

  ——2010 “手挽手”新春公益特别节目

  “兄弟姐妹手挽手,幸福大道一起走”,是“手挽手”公益行动的美好图景描绘。“手挽手”公益行动通过对农村具体的帮扶,挽起了农民和科技的手,挽起了贫困患儿的手,也挽起了企业家、科研单位和全社会方方面面的爱心之手,给农民带去了福音,加快了农村的发展,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手挽手”新春公益晚会现场巧妙的设置,用各界爱心人士“按手模”、“拼图案”为“视觉、行为”艺术,真切、形象的表达了公益三农“心手相连”的理念。欲品位各中滋味,敬请手看大年初五晚18:05分《“手挽手”新春公益特别节目》。

  

   


  

  

  第五探 探寻:叹为观止的“沙画奇观”

  在“手挽手”新春公益晚会的整个过程中,有一种游刃于其间的,让人叹为观止的艺术形式。她时而恢弘大气,时而隽秀清雅,时而温暖动人,变化多端、灵巧生动;她穿行在晚会“福”、“情”、“新”、“圆”的四个篇章中,根据不同的内容和环节,引发出爆炸性的艺术力量。她会是什么呢?又是由哪位神秘嘉宾带来呢?

  原来,著名沙画艺术大师苏大宝先生将用神奇变幻的沙画艺术,带您经历一次大开眼界的“视听之旅”。到底有多奇妙,大年初五晚18:05分的《“手挽手”新春公益特别节目》,与您不见不散。

   



  

   

  第六探 探问:携手全社会的‘“公益三农”之路

  2010“手挽手”新春公益晚会多层次、多侧面的梳理、盘点了2009年度CCTV7的公益行动。“公益”是晚会万变不离其宗的“主旨”。

  “手挽手扶农工程”:她是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倡导并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历时4年,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资助了21个“扶农村”,为每个村分别提供20万元扶农孵化资金及项目支持,加强了农业产业化经营。

  “应急农产品销售免费公益广告”: 2006年,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和各大企业,全面启动全国农产品应急销售免费广告,企业出钱,频道出力,帮助农民摆脱困境。四年来,CCTV-7农业节目帮助了全国304个贫困县播出免费广告,销售出520多亿公斤滞销农产品。“应急农产品销售免费公益广告”不仅帮助了当地百姓走上致富道路,而且带动了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2009年暑期,《生活567》栏目特别策划,推出“手挽手关爱留守儿童暑期行动”,在真爱中“记录真实”,在爱心中关注农村弱势群体,让更多的留守孩子健康成长,呼唤社会关注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给这个特殊的群体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救助天使”特别行动:2009年6月,《生活567》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发起“救助天使”大型救助活动,并制作播出了《天使的微笑》、《天使的回声》、《天使的阳光》的“救助天使”系列节目。在这个过程中,通过观众收看《生活567》的节目后,向栏目报名的方式,栏目和基金会最终寻找到了能够获得耳蜗植入资助的听力障碍贫困儿童。

  “图书传递工程”:由《生活567》发起的“图书传递工程”从图书富余地区募集图书送往图书欠缺地区。五年来,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支持单位几百家,志愿者近万人,募捐书本900万册,在贫困地区援建千余个爱心图书室。当这些爱心图书室成为偏远山村孩子们读书的乐园时,一个关于“爱”与“书”的长征正在电视媒体的制造下,牵动着越来越多人的心。

  “5000元改厨改卫” 由《生活567》策划实施的“5000元改厨改卫行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该活动无偿给予20家农户每户5000元人民币,对厨房、卫生间及院落进行重新装修改造,引导了亿万乡村百姓对居住环境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倡导了节能减排、卫生文明的生活理念。

  2010年“手挽手”新春公益晚会对公益行动的“盘点”并不是终点,重在对今后“三农公益”的计划和展望。让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和社会力量,加入到“手挽手”三农爱心公益事业的行列中来,探索可持续发展的“三农公益”之路,共同谱写爱的华章!

  同时,晚会将宣布2010年CCTV7农业节目“手挽手”公益行动将实施的公益行动计划。那么,将会是哪五项公益行动准备出发?又是什么人群可以得到“手挽手”公益行动的帮助呢?大年初五晚18:05分《“手挽手”新春公益特别节目》将告诉您答案,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