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绿色电网”保亚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14:39
  人民网广州2月4日电(记者李刚)记者从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目前,广州50个亚运体育场馆全部完成供配电方案的制定,重点亚运输变电工程已全面启动,今年广东电网还将投资440.9亿元用于电网建设,建成投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4197万千伏安、输电线路6855千米,确保亚运供电。

  第16届亚运会将于今年11月12日至27日在广州进行,为确保亚运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广东电网已经周密制定了12个专项方案,所有涉及亚运的电网工程项目建设将在今年10月前全部完成,并在广东全省范围内搭建电力应急响应平台,配备充足的电力抢修人员、应急后备物资,确保亚运期间安全可靠供电。亚运会期间,广州、佛山、汕尾等7个涉及亚运会的城市将启动特级保供电,其他城市在开闭幕式期间启动特级保供电,其余时段按照特殊时期保供电要求执行。

  以亚运会为契机,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绿色电网,是广东电网的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的战略规划。去年广东共吸纳西部绿色电力1044亿千瓦时,大力推行节能发电调度,两大措施折合节约标煤3377万吨,削减排放二氧化硫82万吨和二氧化碳7432万吨;目前广东电网绿色变电站试点工作已经启动,这些节能降耗、噪音控制优异的“绿色变电站”将直接服务于亚运会;同时广东电网将与相关部门合作,打造一条“绿色发电”——“绿色供电”——“绿色用电”的完整的绿色链条,将“绿色”理念灌注每一个环节。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