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2010年家电下乡新增178家中标企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17:35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何宗渝、韩洁)2010年全国家电下乡招投标结果4日公布,彩电、冰箱、洗衣机等12大类产品中,除300余家已中标企业外,又有178家企业中标。由于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提高,此次中标的产品中不乏大尺寸液晶电视、高配置笔记本电脑等高端产品。

  据了解,由于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提高,企业明显加大了中高端产品推广力度。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布的招标结果显示,仅TCL中标的50款下乡产品中,就有10余款产品售价为每台6999元,康佳、海信、海尔等也推出了每台6999元的彩电。华硕、方正、联想、宏基等也推出了每台价格接近5000元的电脑产品。

  此外,外资品牌中标的产品型号也明显增多,三星、夏普、伊莱克斯等品牌的冰箱、洗衣机产品也首次中标。

  据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日前介绍,从今年起下乡产品中的彩电、手机的最高限价提高1倍,如彩电从3500元提到7000元、手机从1000元提到2000元。冰箱等7类产品最高限价提高幅度为25%至75%。预计提高限价后下乡产品的市场份额将占到80%至90%。

  2009年2月1日,我国将试点了一年多的家电下乡政策正式推向全国。财政部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12月15日,累计已销售家电下乡产品3430万件,累计发放补贴资金62.9亿元,对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扩大农村消费,促进家电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