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资溪圈定20平方公里等候野化华南虎安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7:20
  中新社南昌2月5日电 (何柳斌)中国在南非成功野化的华南虎准备回国的消息不胫而走,作为放归目的地之一的江西资溪县,已经围起了20平方公里的山地等候野化华南虎安家。

  5日下午,资溪县野化放归华南虎管理办公室官员余亮向中新社记者透露上述信息。据介绍,该县委托江西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制定的“资溪县华南虎栖息地恢复与生态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正在紧张落实当中。

  余亮介绍说,规划区位于资溪县西北部,地处武夷山脉北麓,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海拔在300至400米之间。一期规划面积为20平方千米,涉及嵩市镇的6个自然村和村民600余人,目前村民已经基本迁出。与此同时,资溪县已招募4名林业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并派他们去南非自由省的老虎谷保护区学习,目前相关签证手续正在办理。

  关于虎食、虎源以及安全等关键性问题,余亮表示目前已做足充分的前期准备,就等国家相关部门落实资金,迎接野化华南虎的到来。余亮称,在一期规划的20平方公里范围内可放养雄性华南虎1只,雌性华南虎2只。

  资溪县官方希望通过实施保护与恢复工程、科研监测与宣教工程,以及基础设施工程,建成一个华南虎野化放养栖息地,其3期规划面积达到160平方公里,放养华南虎达到9至10只,真正实现虎啸山林。

  据了解,资溪县位于江西省东北部,是江西人口密度最小而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7%。该县因处于华南虎原分布区的中心地带,上世纪70年代末期尚有华南虎的记载,地形、地貌和生态条件优越,有充足的野猪、野山羊等动物种群生活的备选区,非常适合华南虎生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