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离婚率上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17:40
  新华网加德满都2月5日电(记者何险峰)尼泊尔律师协会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尼泊尔社会生活正在发生一系列微妙变化,例如尼离婚率正在上升。

  加德满都的律师拉吉巴塔莱5日说:“从我目前处理的案例来看,年轻人的婚姻现在越来越容易亮起红灯。”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里,尼泊尔的离婚案从2008年的690例上升到2009年的1039例,而这些婚姻大部分不到两年就破裂了。

  “5年前,我4个月才能接手一个离婚案,但最近离婚案明显上升。我每次都试图劝人放弃离婚想法,但过了一段时间,他们都会说情况越来越糟糕,于是只好选择离婚,”巴塔莱说。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人类学教授拉雅认为,离婚率上升是因为女性独立性增强、社会对离婚接受度增强的结果。她说:“尽管在乡下大部分妇女仍然地位低下,但在城市里,妇女的地位在经济和社会领域都有了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