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立医院将规范临床护理 减少逐步取消家属陪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7:28
  中新网2月4日电 卫生部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改进公立医院服务管理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若干意见》,要求公立医院规范临床护理服务,减少并逐步取消患者家属陪护。

  《意见》要求,公立医院要规范临床护理服务,落实护理人员配置标准,健全护理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护理技术操作规范。

  根据患者的病情和生活自理能力,提供与之相适应的护理服务,确保基础护理与分级护理措施落实到位。

  《意见》特别提出,临床护理要注重人文关怀,实施整体护理模式,为患者提供包括生理、心理、社会、文化及精神等多方面需求的人性化护理服务,减少并逐步取消患者家属陪护。

  同时,要开展健康教育工作,认真听取患者及其家属的意见,不断改进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