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四星宾馆捆炸药将爆破 200米外等同3级地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8:18


  中新网南昌2月5日电 (王中亮刘占昆)5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风景区内遍贴安民告示,为在1天后爆破拆除风景区内的五湖大酒店,酒店周边半径200米内居民将在6日下午被全部疏散,涉及数百民众。

  爆破指挥员、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学院正师级教授薛峰松在蒙蒙细雨中指着爆破孔说,爆破使用乳化炸药,这种炸药浸泡水中十多个小时后也能正常起爆。爆破指挥室设在距离大楼300余米的青山湖畔,届时可通过一根2000米长的导爆索引爆炸药。

  600公斤炸药在2.5秒内全部引爆,其威力足以让大楼变成瓦砾,薛峰松称,爆破时,在200米开外可明显感觉大地震动,其冲击力大致等同一场3级地震,但相较一般持续数十秒的地震而言,爆破震动时长仅两三秒。

  五湖大酒店三面环水,薛峰松表示,采用先进爆破技术可将对水体的污染控制在规定范围内,湖中生物亦不会因爆破死亡。

  大楼坍塌后,建筑材料将被捣碎成渣土,体积达1万平方米,重4万吨,它们将在虎年春节后被送往南昌市郊的垃圾填埋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