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2010烟花爆竹迎春会正月初二启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18:33
  人民网大连视窗2月5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昨日,从大连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大连市政府主办的2010年中国大连烟花爆竹迎春会,定于2月15日(正月初二)至28日(正月十五)举办。目前,迎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介绍,本届迎春会将举行开幕式、焰火晚会、迎春游园灯会、商业喜庆过新年活动、欢乐旅游观光活动等。其主要特点:一是活动规模大,内容丰富,节日气氛浓郁。迎春会除举办焰火晚会、迎春游园灯会、商业喜庆过新年、欢乐旅游观光等主体活动外,大连市内四区及开发区、金州区、旅顺口区、瓦房店市、普兰店市、庄河市和长海县都将对本地区的主要路街、广场进行亮化和美化,组织便于群众参与的文化娱乐活动。迎春游园灯会融彩灯汇展、民俗表演、风味美食、焰火表演、年货展销等于一体,大型迎春灯展灯饰总量达10万盏。商业喜庆过新年活动共有16家大型商业企业参与,共组织品牌商品万余种,将极大满足节日市场的供应。欢乐旅游观光活动与大连冬季旅游“3S”相结合,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二是活动精彩,主题鲜明。两场大型焰火晚会分别确定了“大连——城市的骄傲”和“大连——我心中的永恒”两大主题,并加大焰火燃放的艺术表现效果。大型迎春灯展确定了5个主题系列。届时,年味浓郁、民族特色鲜明的游园活动,将会使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亲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三是活动参与性强,惠及市民。本届迎春会在活动安排上,加大了惠民、便民的力度。在星海广场举行的两场大型焰火晚会,将在安全区域隔离、交通管制、人员疏散等方面,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为市民亲临现场观赏提供便利条件。

  据悉,今年的烟花爆竹迎春会由大连国合集团独家赞助并参与承办。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生德表示,大连国合集团近几年改革创新,取得了骄人业绩,为回报社会,展示企业形象,此次参与烟花爆竹迎春会活动,今后还将积极参与大连市其他大型活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