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警方公开逮捕24名涉嫌制假贩假犯罪嫌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8:42

图为被警方端掉的制假窝点。海口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海口2月5日电(吴鹏程)2月5日上午,海口市公安局在海南省政法学院礼堂召开“5.26”特大制假贩假案犯罪嫌疑人公开逮捕大会,柳某某、孔某某等24名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罪和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的制假贩假犯罪嫌疑人被公开执行逮捕。

  据海口市公安局“5.26”专案组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南大桥一带和府城地区制贩假牌假证的违法犯罪活动日渐猖獗,虽屡经打击整治,但常常是一打就沉、一松就冒,成为城市治安管理的一个突出难题,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

  5月,海口市公安局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海口市制贩假牌、假证和假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展开侦查。

  经过深入调查,专案组掌握了制贩假牌假证违法犯罪的主要环节和实施方式,并摸清了违法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一个以湖北监利人柳某某等人为首的制造、运输、储存、贩卖“一条龙”的制贩假牌假证团伙网络浮出水面。由于多次受到公安机关的打击,制贩假牌假证违法犯罪分子具备了一定的反侦查能力,给公安机关的打击取缔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从最底层的嫌疑人入手,进行深入调查,最终查清了该团伙从揽证、交付制证到发证违法犯罪的各个环节和核心人物的详细情况,为下一步的打击处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经过连续5个多月的收集,警方全面掌握了该团伙制造、运输、交易假牌假证等情况的大量证据。

  12月18日以来,相继对主要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破获海南建省以来最大制贩假证件、假发票、假印章案,抓获31名制假贩假团伙成员,摧毁6个制假贩假窝点,共缴获成品、半成品假发票13.15万份,票面价值及最大可开金额136亿元、假证件约1万多本、假车牌约1万块、假印章约1万多个、假身份证约100多个、制假设备一批。

  海口市公安局蔡军副局长表示,之所以召开这次公开逮捕大会,为了掀起全力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打击整治高潮,严厉打击制假贩假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震慑各类违法分子,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整治,彰显人民民主专政的强大威力,表明公安机关坚决同违法犯罪作斗争、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决心,切实维护治安大局稳定,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年”活动开好头、起好步,为把海口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品位之城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