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美媒体揭露美国想占有海地石油资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18:52
  人民网2月5日讯 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美国全球研究网日前在一篇文章中说,美国从几十年前就想占有海地的石油资源,当中东的石油储备耗竭时在那里进行开采。

  这是海地发生大地震后美国派遣1.5万名士兵到海地在国际上受到批评后,该网站首次发表文章揭露美国的图谋。早在2004年3月米歇尔曾发表文章透露在海地进行石油勘探和储备情况。美国当时的目标是在联合国特种部队入侵和占领海地、推翻阿里斯蒂德总统以后,占有海地的石油资源。米歇尔的研究指出,美国行动的目标是为长期占有和控制这个国家的资源提供便利,而不是保护海地人的权利和安全。多米尼加炼油厂前总裁埃斯派拉特说,对海地的地质研究表明,这个国家与多米尼加共同享有世界上最大的尚未开采的油田。(管彦忠)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